2014考研复试国家线:学术学位分数线下调

2014年03月19日10:23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鸽)昨天,教育部公布《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相比2013年,各专业分数线基本在5到10分的范围内调整。其中,学术型学位类分数线下调的较多,专业学位类分数线则以上调为主。考研[微博]调剂将从3月25日起持续到4月30日。   

  就A类考生而言,学术型学位类中,分数线下调的专业居多。其中,分数线最高的是文学专业,350分;其次是管理学335分;经济学居第三位,330分。其中,文学与去年持平,管理学和经济学均下调10分。涨幅最明显的是历史学专业,从去年的295分上涨到了310分。

  专业学位类中,除了部分专业与去年持平外,多数专业上调5分。因为尽管今年全国考[微博]研报名人数略有下降,但专业硕士的报考人数不降反升,比去年增加了9万人。具体而言,翻译、新闻与传播、出版专业的分数线最高,为350分。文物与博物馆专业涨幅最高,从去年的295分涨到了310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