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考研数学如何备战最后三个月

2014年09月13日14:29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数学考试大纲》今天公布。第一时间拿到了最新大纲,与去年的考试大纲进行了对比。从考试内容、考试要求以及考试题型来看,今年的考试大纲与2014年的没有任何变化。对于正在备考2015考研[微博]的考生来讲,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我们依旧可以按照之前的复习进度和规划继续我们数学这一学科的复习,但复习到现在,很多同学出现了比较迷茫的状态,要看的书、要完成的题太多,不知道该如何取舍,那么剩下的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如何更加合理备考争取最后考研数学的胜利呢?在此结合新大纲,给大家后期的复习一些备考建议。

  第一、

  基础薄弱者必须回归基础

  考研数学考查的一大特点是重基础,整张试卷考查基础的分值大概占到70%,这部分分数对于考生来讲是至关重要的,只有拿到了基础分才有可能在这基础上有所提高,如果基础的分数都拿不到数学不可能考高分。但是复习到现在,很多考生进入了一个盲区,一味地在做题,甚至只是在看题,把基本知识丢在脑后。如果你的基础掌握地比较扎实了,那么这个阶段大量做题,通过做题去巩固知识点和解题方法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你的基础一般,那么现阶段就不能只盲目地做题、看题,而是要对照考试大纲对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准确把握,或者对基础班和强化班的讲义进行复习。因为只有对基本概念有深入理解,对基本定理和公式牢牢记住,才能找到解题的突破口和切入点。

  第二、

  认真研读真题,熟练掌握常见的解题方法和技巧

  进入10月份,可以开始做真题了。根据对历年真题的研究,我们发现每年的考试题型都有较大的重复率,所以一定要重视对真题的研习,真题至少要做两遍,第一遍按年份做,可以从03年开始做,也可以从更早年份87年开始做,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尽量多做一些年份的真题,第二遍按章节做,把每一章节中考[微博]过的真题集中做一遍,总结题型和方法。对于暑期上过强化班的同学来讲,就不需要自己去总结了,因为老师已经把所有常考题型和解题方法都进行了讲解,你只需要把课上老师讲的解题方法进行实践练习。做真题过程中要特别注重解题思路和技巧的培养。

  第三、

  注意时间的把控,提高解题速度和准确度

  计算能力是考研数学考查的一项主要能力,真题中计算题的比例占到80%以上。这不止要求大家要算对数,并且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张试卷。每个阶段我们都会对学员进行阶段测试,从最近的一次测试情况来看,很多同学对时间的把控很欠缺,各个题型分配也存在不合理的地方,在此提醒大家,开始做套题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把控时间,在规定的3个小时内完成整套卷子,然后再对答案,对出错的地方借助强化班讲义进行复习,查漏补缺,然后再做下一套。对于客观题,尽量保证在50分钟左右完成,然后再用剩下的时间完成解答题,争取最后剩下半个小时左右再检查一遍整张卷子。

  以上是我对考生接下来复习的建议,供参考。祝愿大家2015考研金榜题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数学大纲考研大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