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考研数学大纲全解析 概率论复习规划

2014年09月13日16:06  新东方在线     收藏本文     

  2015年9月13日2015考研[微博]数学大[微博]纲发布,为了尽快的帮助广大考生了解大纲庐山真面目,新东方在线[微博]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在第一时间为考生做全面解析。2015新大纲跟2014相比,没有发生变化,所谓“以不变应万变”, 这里,新东方在线为考生提出以下复习思路:

  考研数学分为数一、数二、数三。在知识板块的构成上除数二外,数一和数三都要考查概率统计的知识,这部分知识在整张试卷中占22%的分值,与线性代数所占比重不分伯仲,因此考生要想取得高分,学好概率统计也是必要的。2015考研数学考试大纲已经公布,与14年考纲相比,没有任何变化。考生可以按照既定复习计划继续复习,考纲对整个复习过程没有任何影响。但由于2015年的考试时间提前了,时间相当的紧迫。对于还没有开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同学来说,新大纲没有带来影响,只是时间关系,复习的进度要加速度推进了。

  夯实基础是关键

  考研数学主要是考基础,包括基本概念、基本公式、基本定理以及解题基本方法。从近十年考研数学真题来看,试卷中80%的题目都是基础题目,真正需要冥思苦想的偏题、难题只是少数。学好数学,基础是关键。新东方在线考研辅导老师建议同学们按照最新考研大纲规定的内容,先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材学习一遍,一节一节学习,一个概念一个概念地领会,一题一题地做,以达到正确理解和掌握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如果你有报辅导班的话,可以快速过一遍教材,对于不理解的地方进行标记,然后有针对性地听课学习。在进行强化、冲刺学习前,一定要夯实基础,这个阶段所花费的时间可以稍微长点。为了加深对知识的理解,需要做题巩固,但是不要过多地追求难题、技巧,要重视对教材或讲义中一般习题的练习,配合各章节内容脚踏实地、全面仔细地复习。只要是考纲上有的内容,就要不遗漏地学习,对一般题型的解题方法与思路进行总结。

  明确概率考点,针对性复习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可分为概率和数理统计两部分。在考研中,概率的重点考查对象在于随机变量及其分布和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在学习中要明确重点,对于不太重要的内容,如古典概型与几何概型,只要掌握一些简单的概率计算即可,不需要投入太多精力。数理统计考查的重点则在于与抽样分布相关的统计量的分布及其数字特征。

  注重综合应用能力

  从历年试题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这部分内容考查单一知识点比较少,即使是填空题和选择题也是如此。大多数试题是考查考生的理解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考生能够灵活地运用所学的知识,建立起正确的概率模型,综合运用高等数学中的极限、连续、导数、极值、积分、广义积分以及级数等知识去解决概率问题。

  总之概率统计部分考题的难度不会太大,考题灵活度也不如高等数学,只要把基本概念、公式、定理掌握好了,例题、习题多做些,历年真题里的相关题目认真做几遍,这样概率统计部分就掌握的差不多了。

  最后,敬请关注新东方在线2015年考研大纲解析独家完整版课程,祝愿2015考研人梦想成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2015考研数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