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专硕初数大纲:提高计算准备率仍旧重要

2014年09月13日17:41  跨考教育     收藏本文     

  2015年管理类联考初数考试大纲已经公布,和2014年考试大纲完全一样,没有任何变化。我们首先简单的分析一下考试大纲,明白管理类联考初数考什么、怎么考、这项考试又具备怎样的特点、怎样针对这些特点进行针对性的复习,从而在备考的工程中做到有的放矢。跨考教育[微博]初数教研室荣令山老师为同学们讲解。

  主要考察考生的运算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初数试卷的计算量相对于高中和高等数学而言计算量较小,但是提高计算能力和计算准确率仍然非常重要。空间想象能力主要是在空间几何体中体现,初数中考[微博]察的空间几何体只有三种图形:长方体、球体、(圆)柱体。这四种能力的提升需要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基础上,还要经过一定数量的习题练习。

  命题形式全部为选择题,总共二十五到选择题,每题三分,前十五道为我们常见的一般选择题,后十道选择题为管综考试特有的一类新型选择题:条件充分性判断。对于条件充分性判断题这类题型,我们需要在备考的过程的中多加练习,掌握这类题型的解题解题步骤和解题方法,完全适应这类新的考察形式。

  考察的数学知识范围包括四大部分:算术、代数、几何和数据分析。这四部分内容大部分是初中知识,比如整式的因式分解和一元二次函数;一部分内容是高中知识,比如数列、指对数函数;还有一部分内容是小学数学内容,比如整数得整除、倍数、约数等。从试题的难度角度来说,管综数学的难度没有中高考[微博]的难度大;从命题角度和解题思维角度来说,管综数学和中高考又有明显的不同,相对而言管综数学的技巧性要更强一些;还有一点就是管综试卷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题量很大,考试时间紧张。在保证正确率的情况下,还能快速的完成题目,是不太容易的,必须经过系统的备考学习过程,才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考试题型全部都是选择题,做选择题有一些使用的比较多的解题技巧,比如取特殊值、代入选项验证等,也就要求我们平时在备考的工程中要有意识的去使用这些做题技巧。但是我们做题的备考的中,也不能走向另外一个极端:一味的强调解题技巧,没扎实的功底和基础,也是得不高分的,毕竟真题试卷之中的大部分题目还得通过常规解法进行解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大纲管理类专硕初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