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学子频接骚扰电话 多数表示直接挂掉

2014年12月26日14: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距离研究生考试还有一天的时间,这段时间正是备战考生紧张冲刺的关键时期,但是一件烦心事频繁打断众多考生的复习思路,很多考生都接到陌生电话出售考研[微博]真题与答案,让考生疑惑又烦躁。

  滨州学院图书馆原本宽敞的二楼走廊,现在已经成为众多考生的复习“宝地”,他们找到自己喜欢的角落,就开始投入到复习之中。记者站在楼梯一角观望许久,听到身边一位考生的手机铃声响起,只见考生接起电话不到五秒钟就挂掉电话,脸上露出不高兴的神色。经询问得知,这是一家考研机构打来推销考研真题答案的电话。

  这位考生告诉记者,在距离考试越来越近的这几天,他已经好几次接到这样的电话,有时显示来电号码,有时手机屏显示无主叫号码。“说是卖考研答案,我也是半信半疑。”

  教学楼的自习室按专业门类分开,门窗上都贴着“入室即静,闲人免进”的字条。一位备考数学专业的考生告诉记者:“这几天有很多考研机构打来出售真题的电话,都是电脑录音,有一次我听完电话,他们会留下QQ号码,让在QQ号码联系。”他拿出手机让记者看通话记录,出售真题的电话归属地显示北京。

  记者搜索到考生记录下的QQ号,聊天中,这位出售真题的机构称自己有2015年考试100%真题并提供正确率95%的答案,800元/科,不支持考后付款。

  当被询问接到出售真题的骚扰电话会不会影响考试,大多数考生表示,直接挂掉,不会相信考前能买到真题和答案。(记者 王璐琪)(来源:齐鲁晚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信息泄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