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女儿考研 妈妈抱其赴考(图)

2014年12月28日14:0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妈妈抱我来考研(1) 妈妈抱我来考研(1)
妈妈抱我来考研(2) 妈妈抱我来考研(2)
妈妈抱我来考研(3) 妈妈抱我来考研(3)
妈妈抱我来考研(4) 妈妈抱我来考研(4)
妈妈抱我来考研(5) 妈妈抱我来考研(5)

  12月27日一早,在山东省实验中学校门口,经过学校的特许,李秀琳坐在车里进入校园,准备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下车后,爸爸将她抱上轮椅,妈妈在一边扶着。一家三口在学校老师和其他考生的帮助下,进入考场。由于考场的桌子不适合,秀琳要在妈妈为她特制的、搭在轮椅上的小木板上,完成一天的考试。

  “我的梦想是中央财经大学[微博],妈妈平时那么累,我一定得加倍努力,对得起妈妈对我的付出。”上午的考试结束了,由于秀琳行动不方便,爸爸妈妈就出去买了几个包子,在考场旁边的走廊休息区解决了午饭。午饭后,秀琳坐在阳光底下,静静地复习着,准备下午的考试。

  时间回到12月11日,在山东财经大学篮球场后的一排平房内,李秀琳坐在轮椅上复习着英语,阳光穿过厚厚的窗帘打在她的脸上、书本上,旁边的钟表滴答滴答走着,似乎外界的一切都与她无关。考研[微博]辅导班结束之后,秀琳每天早上7点就让妈妈把她抱上轮椅,准时推到窗前的桌子旁开始复习。除了上厕所,她就这样一直学到晚上11点半。

  本报曾在7月28日报道过秀琳妈妈抱着她一路求学的事情。1992年,秀琳出生在济南章丘明水后营村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出生后六七个月,父母发现她四肢一点力气都没有,就带着她四处寻医,济南、北京等各大医院检查之后也没有结果。随着年龄的增长,小秀琳的身体依然没有起色。爸爸妈妈抱着她上完了小学、初中、高中,考大学时,由于她身体不便,一家人商量后选择了距离家最近的山东财经大学明水校区。

  去年9月,她所学的审计专业搬回了济南本校,妈妈马文业放下家里的活儿,来济南陪女儿上学,每天把女儿抱上轮椅,推着她去上课。

  文/本报记者 王媛 许亚薇

  片/本报记者 王媛(来源:齐鲁晚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励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