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考研英语二完形填空真题解析

2014年12月28日15:08  中公教育     收藏本文     

  2015年的考研[微博]英语落下帷幕,英语二作为专业硕士的考查科目,已经越来越成为一个重要的考试项目。Use of English主要考察考生结合上下文的综合理解能力和语言运用能力,即在理解大意的基础上对重要词汇、语法和篇章逻辑结构的运用能力考查,通过大纲可以看出,考研完形填空的考试题型主要有:词汇辨析题、搭配题、语法题和逻辑关系题。逻辑关系题主要是考上下文逻辑连词,主要考察转折、因果、并列和举例关系,如第19题。语法题主要是考察介词、从句等。介词是同学们非常害怕的部分,破解介词首先考虑词组搭配,如第5题,如果没有搭配再考虑介词本身的基本含义进行推测。

  下面重点看一下今年的词汇题。英语(二)大纲指出,完形填空文章字数大约是350个词,比英语(一)的文章字数240-280词要多,字数多也就意味着给出了更多的已知线索来搜寻未知信息,所以考生理解起来更顺畅、做起题来更轻松。考察的单词主要是常用词的基本用法,因此难度应该略低于英语(一)的完型填空文章。

  词汇辨析题包括意近词、形近词和词义理解三种。如完型填空第16题,考查不同的表示旅程、航程的名词。词义题解题有一个好办法是褒贬含义解题法,如第9题。

  词汇搭配题包括两种,一个是固定搭配,看到什么选什么,比如完型填空第6题,还有一种是词汇搭配,在完形填空中考[微博]的较多,做题的方法是分析句子内部主谓宾的搭配词哪一个更适合,或者根据上下文进行推断,还有一个方法是采取复现法,重复的单词往往是正确答案。

  总之,本次考试难度适中,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做题的主要方法还是我们的十六字原则:瞻前顾后、胸怀大局,先易后难,边做边猜。考试中既需要上下文寻找线索、精确理解,也需要对主题句和总述句进行宏观把握和参照。祝愿各位考生取得良好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