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二完型依旧考察语法知识自如运用

2014年12月28日16:20  跨考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英语二的完型填空难度与上一年相当,依旧考察学生对语法知识的基本运用,确保学生可以准确、自如的运用语法知识,而不是单纯的学习语法。除了语法知识以外,词义辨析也是一大重要内容。

  首先,所考题目来自Huffington Post的一篇名为“This Is Why You Ignore Everyone On The Subway—And Why You Should Stop”。 从篇章上来讲,考生应对整体文章大意有初步了解,保证所选择的选项符合文章主题方向,以及感情色彩。这就要通过阅读文章首段来发现,通过阅读In our contemporary culture, the prospect of communicating with --or even looking at -- a stranger is virtually unbearable. Everyone around usseems to agree by the way they fiddle with their phones, even without a signal underground。就不难看出文章的主要内容主要写的是现代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缺乏交流,并追溯其原因是人们无论身在何处,即使在没有信号的地铁之中都盯着自己的手机看,互相没有交流。所以从题材来说是人们所熟知的社会现象,因此理解起来各位考生不会出现太大问题。

  其次,从句子层面来讲,考生在填空时应将句子作为一个整体来分析,不可以孤立的分析所填选项,以准确抓住答题线索。例如这道考题so we are more likely to feel 9 when communicating with themcompared with our friends and acquaintances。通过阅读我们了解到,“与和我们的朋友和熟人交流相比,和陌生人交流更容易让我们感到___。”如果单独看这个句子的话,可能无法十分确定答案,但如果学生稍微往下看一点,下文为To avoid this anxiety, we ……,即“为了避免焦虑,我们…”表达出了上文人们肯定出现了焦虑的状态,下文才会为避免这种情况提出解决方法,所以很确定英语焦虑一词有关,所以选择anxious.。

  再次,从词汇方面,所考选项词汇均比较简单,有一定英语基础的考生基本不会出现太多不认识的词汇,而且很多是多次重复考查的高频词汇。其中,学生可能稍感难度的词有plugged,unconventional, bend, negotiation等,除了考查词汇外,还要注意一些固定关于的搭配以及固定用法,多积累,提高对词语搭配的敏感度,达到一看到一个词马上就能选出和它搭配的词语的程度。

  英语二的完型首先从选项上较英语一还是很简单的,因为考查的是词义选择,而非英语一的词义辨析,也就是所考察的四个词几乎为同义词,而英语二的选项则是可以通过理解文章内容就可以选择出来的,考生的做题负担也相应减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