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15英语二完形真题来探索复习方法

2014年12月28日16:21  跨考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的英语二完形填空是一篇选自《霍芬顿邮报》名为This Is Why You Ignore Everybody On The Subway -- And Why You Should Stop的文章。讲述的是有关交际的问题。跨考考研[微博]英语教研室的彭佳洁老师分析称,这类文章出现在今年的考研真题中,符合考研英语历年的出题形式。但是考生在没有掌握单词基本知识和解题技巧的情况下也会感到很困难。

  相较于2014年的完形来说,今年的考题适中。考查的词汇部分涉及到名词、动词、形容词和介词。其中,动词和名词考查的频率最高,占完形部分考题的50%。第18、19题考察了逻辑连接题,占完形题目的10%。考生要在掌握上下文结构的基础上准确完成这类考题。其次,在文章考查点里有两处涉及到了介词固定搭配的题目,即第10和第17题。还有一些题目是形容词加介词构成后置定语,或者过去分词作后置定语,而这两点在跨考一阶的讲义中,各位语法老师已经跟考生们专门讲解过。后期陆陆续续的阅读和写作课里,也是反复提到的语法点。而且在文章第一句话就给出了整篇文章的中心主线: In our contemporary culture, the prospect of communicating with -- or even looking at -- a stranger is virtually unbearable。

  遵循以往完形填空的结构形式,今年的考题仍然秉承了总分的结构。特别是今年的题目不同于往年,在段落首句挖空的情况不多,这对各位做题来说是件好事,因为这样同学们对于整片文章的理解就更为容易。但是如果一旦遇到首段挖空的情况,也要采用我们的“瞻前顾后”的原则。不要急着把句首做完,一定要读一读后面的论述部分,因为这一部分往往就是对第一句话的解释。当然,第一段引出话题并介绍作者的观点。第二、三、四、五段具体介绍了作者为证明这一观点所做的论述。

  当然今年也有特殊点那就是选项的分布问题,今年选项当中出现了7个C,这在往年是从来没有的。往年的选项分布差不多一直以来是平均分布,即各个选项均为5个,至多6个,然而今年出现了7个是不太一样的,所以同学们这种找规律的模式一定要改改了。

  总之2014年的考题在日常强调的“单词加技巧等于高分”的解题方式下,定会被迎刃而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