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难度整体偏难 首场缺考率明显下降

2014年12月29日08:4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2月28日,2015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落下帷幕。在考场外,记者看到考生带着疲惫的表情走出了考场。据专家介绍,往年现场的缺考率,大约在10%左右,今年首场缺考率明显下降。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他们都表示,今年考试各科感觉整体偏难,命题比较灵活,如果只是死记硬背,肯定答不好题。“前几天都没睡好,进场前心里特别紧张。后来做着做着,就越来越有信心了,因为好多题目培训班的老师都讲过。我之前上的一个海文钻石卡的冲刺课程里,英语的作文、政治的分析题,老师讲的几乎都是原题。”刚从考场出来的小李同学给记者说。

  记者问到来自天津理工大学的小张同学为什么要考研[微博],她说:“师兄师姐本科毕业,基本上只能拿到2000元左右的薪水,但研究生毕业,很多人都能拿到高一倍以上的薪水,并且现在自己觉得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不急着找工作,所以就选择考研了。”就业压力越来越大,选择考研的人对待这场考试也越来越认真,因为对广大考生而言这不仅是一场考试,更是一种未来道路选择的问题。

  来源:每日新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