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西南大学专硕333教育基础综合真题

2014年12月29日16:5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考研[微博]初试已经落下帷幕,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认认真真的对待过自己的梦想,在努力的时候努力,面对结局,我们敢说无悔。所以,你们都是这场战役的勇士。那么,专业课这场硬仗你打的怎么样呢?

  一、题型分析

  15年西南大学[微博]教育基础333,题型分为五类:一、完形填空,二、名称解释,三、问题简答,四、理论论述,五、现象评析。其中论述型的题占了60分,可见发挥需要把书本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知识,灵活掌握,越来越重要。

  简单的汇总起来就是完形填空(8*2)、名称解释(4*5)、问题简答(3*18)、理论论述(2*22)、现象评析(1*16)

  二、考试内容

  从今年题目总体难度上看是中等难度,依然注重对考生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但是今年在把握基础的同时更注重对学生如何灵活知识和对知识细化,要求考生更细心的看懂每个知识的细点,全面的理解各大概念的知识点以及脉络框架。

  总得来说,考到的知识点都是一些比较重要的概念、理论和方法,不存在偏题怪题,试题的题量也不是很大,这就要求考生基础知识扎实,而且对这些知识要有精确的记忆,内容要尽可能全面,因为每个题目的分值都很高,要想获得高分,就必须准确、全面。

  三、老师寄语

  15年的学员考完后,可以收拾收拾心情好好休息一阵子,好好听听复试指导班,准备复试了。但是16年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一定要把自己准备考研的心踏实下来,在复习中一定要扎实的掌握每一个知识点,要一手抓理论,一手抓应用。不要抱着试一试,更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来对待考研。

  最后勤思考研祝大家备考顺利,考研成功。考研是个长期奋斗的过程,老师希望考研的学生们,能够一直坚持下来,你的优秀,不需要别人来证明。(来源:勤思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教育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