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英语:寒假期间英语词汇学习法

2015年02月10日17:3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6考研[微博]英语的备考中,考生都知道首先要从词汇的备考下手,然而词汇的背诵一直是困扰考生 的一大“难题”,单词记不住,处于“记了又忘、忘了再记、记了还忘”的状态,这也是造成考生完成题目时正确率不高的关键因素。那么面对即将到来的寒假,考 生们如何积极利用,顺利搞定词汇呢?下面都教授就带各位考生来学习一下。

  一、选“对”词汇书,良好开端

  这里的“对”,首先要保证书籍的权威性,由权威辅导老师或是辅导班编写的大多不会存在问题,试想考生如果买的是劣质盗版的词汇书,存在缺页漏页、词汇错误的情况,考生就会记忆到错误的词汇,或者有的词汇没有背诵到,然而16考研英语真题就是这么“碰巧”考到了,考生一定是后悔莫及。“对”的第二点就是选择适合自己的,考生可根据适合自己的思维方式、背诵方式和记忆规律,选择图片联想类、词根词缀类、例句文章类等词汇书。都教授在这里推荐乱序版本的词汇书,让考生避免从A开头的词汇开始记忆。

  二、制定可行计划,行之有方

  有的考生说,老师我有这么多科目需要复习,每个科目都需要制定一个计划,这么多计划需要制定,词汇只是考研英语科目中的一个部分,我不需要再为它制定单独的计划了吧?都教授认为,词汇的复习也是需要制定计划的。正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既然要制定计划,就要制定的完善。在考研英语中,考生大可以将每部分的备考都单独成“册”,词汇部分也不例外。单词在8月份之前尽可能背完第一轮,然后依据自己的掌握程度反复背诵,直到一月份考完英语的那个下午,单词背诵的任务才算结束。第一轮词汇的复习,每天用固定的一小时看词汇书,第二轮、第三轮就可以每天用半小时左右。这是考生用来专门看词汇书的时间,当然利用零散时间背诵的不计。

  三、掌握记忆技巧,事半功倍

  所以技巧,就是对基本方法的灵活运用,因此能够掌握有效的记忆技巧,事半功倍,下面都教授就来讲一讲词汇记忆的三种技巧:

  1.利用零碎时间,少量多次的重复记忆。例如在公交地铁上,或是其他科目复习疲劳之后,拿出来背一背。考生可以到相关网站下载一个电子版的高频词汇,做成单词卡片,方便携带,利用好自己的零散时间,随时随地进行复习。

  2.回归真题记忆,这种记忆方法需要考生有一定的单词量,将每篇真题下的考研词汇消灭掉,这种记忆的好处是可以查到单词在考研真题的原文出处,同时结合上下文理解记忆,更加快速准确。

  3.对比记忆,对中文意思相近相反的单词、英文意思相近相反的单词、英文单词高度相似的单词进行归纳总结,在对比中加深印象,重点记忆。

  希望各位考生能将寒假这段名副其实的“起飞时期”很好的利用起来,预祝各位考生备考顺利,取得理想佳绩!

  文章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英语2016考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