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词汇坚持练:2月15日核心词

2015年02月27日19:4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我们知道,复习贵在持之以恒,尤其像英语这种学科,单词、翻译、作文都需要坚持定时定量的练习,才会有效果。具体每天该如何复习、复习多少,2016考研[微博]的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我们可以定期给你提供一些小练习,坚持读下去,也会对你有不小的帮助。

  ★ solemn

  a.庄严的,隆重的;严肃的

  【例1】There was a solemn, regal atmosphere at the dinner party.晚宴上的气氛庄严且有王室风范。

  【例2】The teacher gazed at us with solemn eyes.老师用严肃的眼光盯着我们。

  【同义替换】stately, majestic, sacred; serious, severe, grave

  【派生】solemnity n.庄严;严肃  solemnize v.隆重地庆祝

  ★ romantic

  a.浪漫的,传奇式的;不切实际的,好幻想的

  【例1】The drug has a long and romantic history.此药有一段悠久而传奇式的历史。

  【例2】We endeavor to avoid the old, romantic idea of a gusher, which wastes oil and gas.我们力图避免那种有关喷油井的陈旧的、不切实际的计划,因为这种计划浪费油和天然气。

  【同义替换】sentimental, unrealistic

  【派生】romanticism n.浪漫主义  romanticist n.浪漫主义者

  ★ politician

  n.政治家,政客

  【例】A successful politician always bends an ear to the opinion of the public。一个成功的政治家往往很注意舆论。

  ★ revolt

  v./n.反抗,起义

  【例1】Our whole hearts revolt against the way women have hitherto been treated.我们对妇女迄今所受的待遇从心底里感到厌恶。

  【例2】The people living underneath the tyranny rose in open revolt.生活在暴政下的人民公开反叛了。

  【构词】re-(回,反)+volt(转)→反转→反抗,反叛

  【同义替换】oppose; fight against, rebel, riot

  【派生】revolting a.令人厌恶的,背叛的,违反……的

  ★ social

  a.社会的;交际的

  【例1】Colors also take on meaning from the social contexts in which we’ve grown up.在我们生长的社会背景中,颜色也具有一定含义。

  【例2】The social life of the village centers round the local sports club.村民的社交活动都集中在当地的体育俱乐部。

  【构词】soc(=socio)+-ial(形容词后缀)→社会的

  【同义替换】societal, sociable

  【派生】unsocial a.不合群的,不善交际的,不符合标准时间的

  耐心之树,结黄金之果。前进的路看似曲折,但只要认准方向,并抱着坚定的信念“耗”到底,就终会得到自己想要的,怕就怕半途而废。马克思说过一句话: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考研也一样,祝各位考生都能成为最后的胜者。

  文章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英语2016考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