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落榜生扎堆进职场 3千学生争1千岗位

2015年03月26日09:4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高新区管委昨举行专场招聘会3000名学生争夺近千个岗位高新区管委昨举行专场招聘会3000名学生争夺近千个岗位
高新区管委昨举行专场招聘会3000名学生争夺近千个岗位高新区管委昨举行专场招聘会3000名学生争夺近千个岗位

  昨日上午,高新区管委在市人才市场举办“引才融智,圆梦高新”专场人才招聘会,现场70多家企事业供了近千个岗位,吸引了来自海大、青科大、青农大等多所驻青高校的大学生,3000名大学生扎堆应聘甚至一度造成拥堵。记者采访发现,现场除了去年就进入就业市场的毕业生外,还有大批今年考研[微博]失利转而就业的“职场新鲜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学校不理想职场“试试水”

  “我本来一直在准备出国,这几天结果下来了,我最喜欢的那个学校没有通过,拿到的是另一所学校的通知书。”比起其他毕业生的热情,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微博]的小王显得有些淡定,她告诉记者,自己学的是财务会计专业,之前一直想出国读书,但考虑到录取结果并不理想,她决定来就业市场上“试试水”。 “我问了一下其他人,发现其实出国读完书,在国外同样很难就业,大多数还要回到国内再进入就业市场,如果可以找到好工作,我就不出国了。 ”

  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的小褚情况与小王类似,整个大四上半年,建筑专业的他都在全力以赴准备考研。 “我们班里没考研基本都找到工作了,我看了看现场,好像招聘建筑专业的单位不算特别多,考完研再找工作真的错失很多机会。 ”小褚介绍,他们整个班级大概有三分之一的学生考研,其中考[微博]研失利的现在集体涌入就业市场,竞争压力不算小。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比起年前的校招和社会招聘,昨日的现场明显更加火爆,一改过去“单位干着急学生只观望”的状态,大部分学生在应聘时显得更积极主动。

  担心没“饭碗”就业超热情

  岛城一所高校的老师告诉记者,每年到了春季招聘季,总会有大批成绩优异、综合素质较高的考研失利一族进入就业市场,但从这几年的情况来看,很多企业往往在上年度的秋冬季就结束了招聘,这部分考研失利者面临无岗位可选的尴尬境地。 “以我们学校为例,去年秋天一开学,很多建筑行业就校招结束了,现在这些学生再找工作,机会比去年会少一些。 ”

  在昨日的采访现场,记者也注意到了这部分考研失利者的焦灼。在高新区两家机器人制作企业前,前来应聘的大学生排起了长龙,一名来自青科大的男生说,自己现在对工作根本没有要求,“只要肯要我,专业对口,工资低点没什么,主要还是看未来发展。 ”来自海大的肖明明则表示,本科毕业时自己就是因为担心就业难,选择了读研,现在读完研出来进入就业市场,反而觉得自己比本科生心里更没底,“专业越学越深,能选择的工作也越来越窄,学了7年多,也舍不得扔掉本专业,反而到处受限制。 ”

  600个岗位达成初步意向

  记者从高新区管委了解到,昨日的招聘会汇集了中科院光电院青岛分院、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华仁太医药业有限公司、中船重工(青岛)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等7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软件工程师、生物制药研发工程师、电气工程师、行政主管、一线技术工人等近千个岗位。

  在面向社会吸引人才的同时,这次招聘会还根据企业需求的专业,有针对性地联系了中国海洋大学[微博]、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微博]、青岛农业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等10余所院校,最终有600多个岗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来源:青岛晚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就业招聘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