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6考研人:四月带着全新的自己出发

2015年04月01日18:2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四月的第一天很多人在玩笑中度过,但考研[微博]人是经不起忽悠的。对于2016考研人来说,考研生活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还记得你在三月许下的豪言壮志吗?如今时光飞逝,单词是不是还在一拖再拖?院校是不是还摇摆不定?别再心烦了,作为一只考研菜鸟,不论你的三月过的有多狼狈,四月到了,给自己一个机会,从今天起告别过去的恶习,学会吃苦和忍耐,感受平凡的力量,让考研余下的四分之三过的更有意义。

  ●考研是颗苦涩的糖

  从三月份就已经开始准备的考生相信已经领略了一点考研的苦涩。选择学校,听各种讲座太多的信息量让很多人摸不着头绪。你们可能逐渐的意识到了,这一次一切都要你自己扛。你要学会自己做决定,毕竟很多父母并不了了解考研无法给你明确的建议;其次你要自己摸索着复习,对于一战的考生来说,前方太遥远也太模糊,只能靠自己一点点的摸索,即使跌倒了走了弯路,也要咬牙走下去;最后你还要独自承担失败的后果。我们总说过程比结果重要,这是安慰loser的,真正想成功的人就要知道结果才能说明一切。考研就像颗苦涩的糖,含到最后才能苦尽甘来。

  ●忍耐是为了在最美的时刻绽放

  很多人说佩服考研人的忍耐心,能够坚持在自习室里坐一年。其实这都是被磨出来的,根据经验,考研最痛苦的时间是在暑假后,大家要在炎炎烈日下逐渐增加的复习强度。也许四月你还感受不到那种紧张的气息,但是要从现在起就培养一颗忍耐心,做事不要三分钟热度。每年的四月份是自习室最热闹的时期,这时大家都是信心满满,但是到了后期就会逐渐有人忍受不了那种枯燥、漫长的日子选择放弃。所以现在的你就要准备好,通往梦想的路很长,坚持到最后需要忍耐。

  ●华丽梦想要依靠平凡的力量

  老师认为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就是平凡的力量,多么华丽的梦想都是靠朴实的脚步走出来的而不是想出来的。同时我们也要打破固有的思维模式,即只有学霸能稳胜,学渣只能当炮灰的思维。想想就是因为学渣们这群平凡力量的逆袭才给我们带来那么多的感动,让我们开始相信努力真的可以改变自己,这也许就是考研的魅力吧。

  四月的第一天很多地方的气温开始一秒变夏天,就让我们借着这股暖流,带着全新的自己出发!

  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2016考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