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解答2016年考研考生备考及报名问题

2015年04月02日17:0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问题一:据说天津大学[微博]的会计专硕不招收应届毕业生,那请问天津大学招收会计学硕吗?很难考吗?

  回答:同学,你好,天津大学不招生会计学专业!会计硕士是需要一年以上工作经验均可报考。

  问题二:担心宿舍关系,考研[微博]人备考期间有必要从宿舍搬出去另外找房子住吗? 

  答:同学,你好,考研环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你已经确定考研,那么第一件需要下定决定做的事情就是调整自己的宿舍以及你身边的“研友”。第二件需要下定决心做的事情就是告诉所有你认识的人,你要考研!彻底切断自己思想上的退路!那些关心你的人就不会有意无意干扰你,因为谁也承担不起你考不上研究生的重大责任。

  问题三:15年6月的本科毕业生,备考16考研。想问一下作为往届生报考需要那些手续或证明?是否需要在毕业离校前去打印一份盖章的本科成绩单?还有哪些需要在离校前办好的手续吗?

  答:同学,你好,往届生考研一般都是由于工作需要或者自己提升的要求去加入研究生的考试。但是由于没有学校,不会有老师同学的组织和帮助进行研究生考试的各项安排,往届生和应届生报考以及填涂信息方面都会有所区别。这时就需要自己在报考之前全面的了解往届生考研的注意事项,下面我将具体阐述:

  1.首先到考研招生信息网了解相关的报考政策和时间。

  2.在网上报名之前要在“考研招生信息网上”注册一个账号,这个账号就是你以后报名以及调剂需要登录的账号,账号和密码很重要,一定要记住。

  3.然后你就需要明白考试流程,“考研招生信息网里面有很详细的报考流程图”。在研究生报名时分为预报名和正式报名两个阶段,你可以在预报名阶段登录你注册的账号进行报名,你填写的资料在正式报名截止之前都可以改动,假如不改动则正式报名会采用你预报名的资料。报名成功后记住报名号,缴费有的是在网上缴费,没有网上支付的省份将会在现场确认时进行现金付费。

  4.然后就是现场确认了,往届生在确认信息室不要把往届生填涂成同等学历。往届生假如户口不在你的报考点的话要单位出示工作证明,只要证明你在你所报考的市工作即可,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因为现场确认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几天,逾期将会被取消资格,为了安全起见可以现场确认的第一天去。

  5.现场确认因为人数多,时间紧,去的时候作为往届生需要带好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并分别带上两分复印件,以免出现麻烦。

  6.考试时考场附近的房源非常紧张,作为往届生没有集中批量订房的优势,所以在准考证一出来要第一时间去把房间定好。

  问题四:老师,想请问一下,有哪些方法能够有效地提升记忆力呢?尤其是考研背单词方面,非常感谢!

  答:同学,你好,结合有效的记忆方法可以改善记忆效率。针对考研背单词,主要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现在流行的记忆方法主要有:对比记忆法,词根记忆法,联想记忆法等。在一阶打基础的阶段,适合用词根记忆法,可以有效串联核心词汇,达到举一反三的目的。

  问题五:老师您好,想报考中国人民大学[微博]经济学或是中央财经大学[微博]经济类的专业,不知道该如何选择,请老师指点一下!

  答:同学,你好,首先这两所学校经济学专业都非常不错,不管选择考哪个学校经济学专业,预期未来前景都是非常不错的。

  具体选择报考中国人民大学或中央财经大学经济类的专业,这个需要结合同学你实际情况来定,比如说本科学校、基础水平等。一般来说,如果水平很厉害,推荐考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类的专业;如果水平一般但志向远大,推荐考中央财经大学经济类的专业,相对容易一些。

  另外,要说清楚的是,选择考中央财经大学经济类的专业,学院不同,考得科目也不一样。一共有两个考试科目,分别是801经济学和803经济学综合,这两个考试科目难度、考题风格等差异很大,同学你可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来选择。

  如果问题可以关注我的微博或者私信我。   跨考咨询-倩倩老师[微博]

  答案来源跨考教育[微博]老师,仅供考研小伙伴儿们参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权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