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2015考研为2016助力之数学篇

2015年04月13日10:2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考研[微博]马上就要全面落下帷幕了,2015数学试卷得到了很高的评价,很多专家和名师认为他们出题的角度和思路都非常适合这类选拔类的考试,下面老师就针对2015年的数学试卷进行具体的分析,希望能够给2016考研的同学一些帮助。

  从命题的角度来讲,今年我觉得体现了几个特点:

  第一,比较直接。所谓直接意思就是说,我们能够用我们在过去学的一些书上基本的定理、基本的概念或者一些重要的结论能够直接用来解决我们这些题,不需要转很多弯。

  第二,着重基本。比如说今年的一些计算题或者一些概念的应用,你只要把这个基本的计算方法、基本概念弄得比较清楚,你这些题目就可以上手来做,所以这样更着重的考察了基本的东西。

  第三,对广大的同学来讲比较公平。原因就是说,过去有时候考应用题,有的同学熟悉这个方面有的同学熟悉那个方面,今年数一、数二、数三都没有出现,至少是我们现在看到的题都没有出现比较难的应用问题,所以这个对大家来讲,你只要学了高等数学,然后你把考研大纲的要求都掌握,你来做这份题对大家是一致的,对大家在这份题面前出发点、起跑点是一样的。

  另外一条,我们今年的考题在某些方面来讲,也是着重了综合,就是说它不是单纯用一个知识点就可以解决的问题,往往要把一个知识点和两个知识点甚至三个知识点结合起来,这样才能解决问题。

  针对今年考研试题特点,备战2016的同学们在复习的时候应该要注意一下三点:

  1. 吃透大纲,夯实基础

  考研数学惟一考试的依据就是考试大纲。所以,一定要使每个考生知道,我要有大纲,大纲明确地规定了每一章考试的内容和考试的要求,这是第一个工具书。针对考试大纲上要求的每个知识点吃透,注重考试规定的“三基”:基本概念,基本性质,基本方法的学习。

  2. 重视计算,勤加练习

  考研数学80%考查的都是计算题,约合为120分左右,用三个小时完成23个题目,一般同学是做不完的,所以平时做题注意总结做题方法与技巧,以提高解题的速度。

  3. 总结题型,熟练方法

  从今年的考研真题来看,常规题型的比重是非常大,并且与历年考题相比,重复率很高。因此,同学们在复习的过程要把握重点考查的题型,当然对同学们来说对于哪些是常考题型可能自己去总结归纳比较困难,那么怎么样才能保证总结到位呢?这可以借助于辅导机构上课来帮助同学们总结归纳,比如万学教育海文考研这个机构的老师上课时,对题型总结归纳非常到位,今年就命中绝大部分的考题所考查的知识点和解题方法。

  最后,我代表万学教育海文考研数学教研中心预祝2016届考研的考生复习顺利!

  来源:万学海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数学考研数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