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专业课:教育学考研备考书目

2015年04月30日10:5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对于考研[微博]来说,除了学习方法之外,还有一项重要的工具——参考书。无论是否学校指定了参考书,无疑学生在复习的时候都是要寻找一些质量、评价较高的书籍。

  那么,这些书该如何选择?哪些书是经过大家筛选过滤之后一致认同的书籍?这些书对考生来说又要如何使用?

  专业课教研室老师们就特别针对这些问题,为。年的考生们推出“我的考研我的书”这一系列考研参考书复习指导,希望考生们给据自己的专业对应选择使用。

  本期推荐:教育学

  教育学是统考,很多考生不知道到底该用哪些参考书,各个网站上的说法出入很大。专业课考研辅导专家们在此向。年得考研同学们推荐一下各个科目的参考书目。

  教育学原理:

  全国12所重点师范大学联合编写  《教育学基础》   

  推荐指数:★★★

  袁振国主编的   《当代教育学》

  推荐指数:★★

  王道俊 王汉澜   《教育学》 人民教育出版社     

  推荐指数:★★★

  分析:以上三本综合起来基本包括了全部大纲上的点,而且是公认的最权威的书目之一。但是每本书都不全,而且每本书上都要很多根本用不着看的东西,所以大家要对照大纲,取其精华。

  中外教育史:

  华东师范大学[微博]出版的孙培青编著的《中国教育史》

  推荐指数:★★★

  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吴式颖编蓍的《外国教育史教程》     

  推荐指数:★★★

  分析:孙吴的这两本书基本上包括了全部知识点,而且标准答案明显是参考的这两本书,所以有这两本书应该是足够了。

  如果有时间,以下两本书也可以看看:

  王炳照等编写的《简明中国教育史》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   推荐指数:★★

  王天一等编著的《外国教育史》上下册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推荐指数:★★

  教育心理学:

  北师大出版社出版的陈奇、刘汝德主编的《当代教育心理学》  推荐指数:★★

  吴庆麟主编的,《教育心理学》    推荐指数:★★★

  冯中良、武新春等编著的《教育心理学》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    推荐指数:★★

  华东师大出版社《教育心理学》        推荐指数:★★★

  分析:以上几本内容都不能全部包括大纲,但各和所长,如果全买的话根本不现实,建议选一两本买来看。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有两个版本,都不错。

  教育科学研究方法:

  裴娣娜编的 《教育研究方法导论》(白皮的,安徽教育出版社)推荐指数:★★★

  上海教育出版社叶澜《教育研究方法论初探》  推荐指数:★★

  高等教育出版社袁振国《教育研究方法》  推荐指数:★★

  分析:第一本裴娣娜的很详细,和大纲符合的很好,如果有这本的话以这本为主。研究方法的这些书说的都不全,最好是买一本比较详细的大纲解析。大纲解析较常见的有:华中师范大学[微博]许文安编的,还有华东师范大学编的,北师大出版社的等等。

  从近年的考题和评分来看,考的内容越来越细,光靠以前那种掌握大路边上的知识的方法已经行不通了,评分也变严格了,如果答的不对,答得再多也得不到分。所以专业课考研辅导专家们建议.2016年的考生们一定要全面的学习,细致的学习。

  来源:万学海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教育学教育学原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