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说:“2W1H”法助你制胜2016考研

2015年05月12日17:5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很多应该都知道在管理工作中有一种分析法叫“5W1H”,即What(什么事情)Where(什么地点)When(什么时候)Who(责任人)Why(原因)以及How(方式),这种分析法能有效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因此被广泛地使用,在2016考研[微博]复习上,我们可以尝试使用与之类似的“2W1H”法,来提高我们的复习效率。

1

  What(复习内容都有哪些)

  要想复习得更有效更全面,首先就要了解我们都需要复习哪些内容,将其简单梳理以后,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从内容上来说,英语需要复习单词、长难句,政治需要复习马原、毛中特、史纲、思修和时政五门课程,专业课根据实际情况不同,也有不同数量的课程需要复习;从题型上来说,英语需要复习完形填空、阅读理解、新题型阅读、英译汉和作文,政治需要复习单选、多选和分析题,专业课一般都是名词解释、简答和论述等。

  Why(结合真题深入理解)

  很多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力没少出,但却收效甚微,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只知道死记硬背,却没有理解着复习,搞清楚答案到底是“为什么”建议各位考生可以买一本好的真题解析,在复习基本课程内容的时候搭配着习题帮助自己深入理解,做完练习题以后,对照着答案将其反复琢磨透,效果比走马观花地做一百道题和只知道盲目看书、不懂得搭配习题要好得多。

  How(如何复习)

  理清了这些内容以后,再开始分门别类的复习,比如说你专业课基础很好,就可以相应缩短一些复习时间,如果你是跨专业考研,对目标院校的专业课还不是很熟悉,那么相应地就要多下一些功夫,英语和政治也是如此,不同类型的题目复习的方法也不同。比如说政治的知识点分不同的级别,一级的几乎是每年必考,而且会以分析题的形式出现,二级的就是经常出现,但多以选择题为主。具体的复习方法,各位考生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方法。

  考研复习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你必须要先认识,后理解,最后才知道怎么办,忽视其中任何一个环节,都可能造成差之毫厘谬以千里的情况,所以切不可太过急躁,慢慢来,一切就都没问题。

  本文由文都教育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2W1H复习方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