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数学参考书目选择有哪些

2015年05月14日14:03  跨考教育     收藏本文     

  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时至今日,我们身边的很多人获得成功靠的不仅仅是远大的志向,更多的是不懈的努力。很多时候,成功的反义词不是失败,而是不坚持。

  接下来,跨考教育[微博]数学教研室包新卓老师就和大家谈谈学习方法的问题。好的方法会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事倍功半,那么究竟什么是好的学习方法呢?如齐白石先生所说:“学我者生,似我者死。”成功是不可复制的,学习别人的优点,就必须要结合自己的所处的背景,而不要单纯地模仿。

  下面,本文先从当前的考纲入手,来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析和指导。事实上,数学科目(学硕)的考试,在考试内容和分值分配上,可作如下分类:

卷种

  考试内容

数学(一) 数学(二) 数学(三)
高等数学

  (微积分)

82(分) 116(分) 82(分)
线性代数 34(分) 34(分) 34(分)
概率论与

  数理统计

34(分) —— 34(分)
总分 150(分) 150(分) 150(分)

  由上述表格不难看出,无论是哪类数学,高等数学都占了相当大的比重,其次是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这其中,对于相应科目参考书的选择,可参见以下表格:

  数学(一) 数学(二) 数学(三)
高等数学 《高等数学》第六版(上下两册),同济大学数学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线性代数 《工程数学—线性代数》第五版,同济大学数学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第四版,浙江大学 盛骤、谢千式、潘承毅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考研[微博]数学与大学的数学学习是有区别的。在考研数学中,题目难度的设置往往要高于教科书后面的习题,因此,对于大部分准备奋战考研的同学来说,如果只把目光局限与参考书后面的习题,那么在未来的考试中,是很难取得更有竞争力的成绩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数学参考书线性代数高等数学概率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