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不要做脱缰的野马 保证规律状态

2015年05月16日12:4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考研[微博]之前你在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游戏、淘宝、熬夜、被窝等等生活代名词都证明着谁的青春不疯狂。但是都教授要提醒大家无论你有多任性,一旦选择了考研就要做回好好学生。2016考研的你可以是一匹野马,把考研当做你的草原,在这里追寻梦想。但是千万别做一直脱缰的野马,我们要告别以前的恶习,学会“按规矩办事”,保证一个规律的考研状态才是你驰骋的基本条件。

  ●饮食作息要规律

  进入夏季,大家就要及时调整作息规律,逐渐从冬天的状态过渡过来,养成早起的习惯。其次在饮食上也要格外注意,我们不需要因为2016考研就给自己补身体,但是最基本要做到一日三餐的规律性,少吃油性和辣性食物,清淡是夏季饮食的关键词。

  ●学习地点要固定

  如今大家在自习室都有了自己固定的位置。但是有些考生却喜欢到处乱窜,具体表现在两种人身上。一种是“娇作型”,觉得自己的四周总是有影响学习的因素,比如声音、气味和各种秀恩爱等等,于是他们开始频繁的换座。而这样会影响复习的稳定性,耽误大家更多的精力和时间。都教授建议大家要学会适应环境,这样才能在后期迎接更多的挑战。第二种就是多动症人群,其无法适应长时间坐在自习室看书的氛围,每天更换不同的看书地点。老师觉得放松下心情是可以的,但是不要频繁更换学习地点,尽量要做到专心、专注,有意识的训练自己的耐心才会对考研有益。

  ●复习计划要规律

  最后一点就是2016考研复习要有规律有计划。自己要有一个固定的学习时间表,每天上午学什么,下午和晚上学什么都要根据自身条件安排。一般来说,上午比较适合公共课的学习,抽出一部分时间背诵英语,剩下一半时间看政治的概念式考点;下午适合做习题类的科目,比如数学等练习题,可以让大家在比较困乏的状态下依然能学到东西。晚上比较适合深度阅读类科目,晚上是学习的黄金时间,思维比较活跃,这时大家可以把专业课中难啃的书放在晚上阅读,能够提高效率。

  有了上述这样清晰的复习规划,相信大家一定能够在考研中循序渐进。2016考研人,合理的作息和计划才是走向成功的必要条件。还在迷茫的你不妨对曾经那个不羁的自己说再见,在考研中蜕变,你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惊喜。(来源:文都教育)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2016考研考研复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