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819宏微观经济学考研真题综合分析

2015年05月19日11:31  跨考教育     收藏本文     

  武汉大学[微博]经济与管理学院是武汉大学办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也是武汉大学综合实力领先、社会影响较大的学院之一。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绝大部分专业初试考试科目为“819宏微观经济学”(理论经济学专业,如政治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经济史;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考试科目代号为“818经济学基本理论”,考试内容包括微观、宏观和政经)。为了便于考生更好地了解“819宏微观经济学”考试科目,跨考教育[微博]经济学考研[微博]辅导名师郑炳老师就对本考试科目进行如下解读。

  一、适用专业

  经济与管理学院:国民经济学、区域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劳动经济学、数量经济学、金融工程、保险学、房地产经济学、统计学

  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区域经济学、金融学

  跨考教育经济学考研辅导名师郑炳老师点评:

  ·近年来,武汉大学保研人数明显增加,对外招生人数显著减少。所以,考生要有心理准备,因为这意味着考研难度在加大。

  ·考虑到很多专业初试考试科目一样,建议考生前期没必要太过于纠结到底报哪个专业,前期认真复习是王道,后期到底选择报哪个专业结合自身复习情况以及专业爱好而定。

  二、参考书

  近年来,武汉大学“819宏微观经济学”考试科目不再指定参考书。按照之前指定的参考书,推荐考生参照以下教材复习备考:

  高鸿业《西方经济学(微观部分)》,中国人民大学[微博]出版社

  高鸿业《西方经济学(宏观部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曼昆《经济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分册)》,北京大学[微博]出版社

  曼昆《经济学原理(宏观经济学分册)》,北京大学出版社

  跨考经济学考研辅导名师郑炳老师点评:

  ·虽然指定了四本参考教材,但是重点在高鸿业《西方经济学》这两本教材。但是,一定要看曼昆《经济学原理(宏观经济学分册)》,特别是开放经济的宏观经济学。曼昆《经济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分册)》这本书可不看。

  ·参照历年考研真题,除了看上述三本教材,还建议大家一定要做做尹伯成《现代西方经济学习题指南》(第8版)[一共两本书,一本为微观经济学,一本为宏观经济学]上的习题,因为最近几年考卷中部分考题就为这两本书原题。

  三、考试题型

  武汉大学“819宏微观经济学”考题题型为:

  1.翻译名词并解释(共6小题,每小题5分,共30分)

  2.简答题(共4小题,每小题10分,共40分)

  3.计算题(共4小题,共40分)

  4.论述题(共2小题,每题20分,共40分)

  跨考教育经济学考研辅导名师郑炳老师点评:

  ·名词解释很独特,题干为英文,作答可以用中文。因此,考生复习备考时一定要留意核心概念英文名称。

  ·总体考题不难,部分考题还为之前年份真题重题。所以,考生复习备考时一定要做之前年份考研真题。

  ·武汉大学“819宏微观经济学”专业课总体容易,但是并不表示武汉大学经济学研究生好考,原因在于:第一,近年来,对外招生人数太少;第二,总分要求高,特别是公共课单科分数高,比如英语要求60分。所以,报考武汉大学经济学研究生,考生公共课一定要很厉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武汉大学819宏微观经济学考研真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