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辞掉部委工作 梦想铸就“中国芯”

2015年05月22日10:29  红网     收藏本文     
1

  曾万辉出生在湖南省娄底市的一个小山村,小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考上大学,跳出农门。1988年,他如愿以偿地考入了国防科技大学,1992年又被保送攻读 本校的硕士研究生。1995年研究生毕业后被分配到了北京一部委工作。从那时起,实业报国、产业报国的想法就已经在他心中悄然萌生。他从不放过一切磨炼和 锻炼自己的机会,让自己在更高起点上实现自我提升、自我完善。在体制内工作了10年后,35岁的曾万辉打点背包,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新事业的追求,毅 然放弃了“金饭碗”,一头扎进了商海中。

  2006年,曾万辉注资40万元加入同学胡亚华和师兄饶先宏成立的总注册资金50万元的长沙景嘉电子有限公司。约定曾万辉负责市场开拓,饶先宏负责软件开发,胡亚华负责硬件开发。还约定曾万辉不从公司领工资,饶和胡二人每月各领3000元工 资,直到2010年才涨到5000元。

  公司成立九年来,无论面临多大的挫折和困难,他们从未放弃。曾万辉踌躇满志:“有追求才有梦想,有梦想才有干劲儿,正是打造一家创新型高科技公司的梦想,始终激荡澎湃着我们的心海,成为我们风雨兼程的强大动力!”

  原文标题:【创客故事汇】景嘉微电子曾万辉:用梦想铸就“中国芯”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研究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