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英语复习:历年真题如何利用?

2015年05月27日09:19  新东方在线     收藏本文     

  2016年考研[微博]5月复习进入尾声,同学们的复习进度和成果已经有不小的差异了,基础备考是考研全程的重要阶段,大家务必好好把握,落后的同学要抓紧追赶啦。新东方在线[微博]整理2016考研基础备考阶段常见疑难问答,供同学们学习参考!

  1、我们一周45节专业选修(学分要求),老师点名加各种作业每天就看了点英语,没时间复习其他怎么办?

  答:师太本身就是个大学渣,所以当年老师点完名以后我就该干嘛干嘛了,你懂得。你现在每天只看一点点英语是不行哒。如果实在是课程比较多,建议你多付出点辛苦哦,比如早起晚睡之类的,最有效的是提高自己的复习效率,当然这一点,得靠你自身的学习习惯和意志力了。

  2、大二化学专业的学生,特别喜欢英语,想考mti,因为不用考2外比较适合跨考,合适吗?

  答:单纯的从专业角度来分析,这样选择是合适的,但是具体的报考你还需要跟目标院校的招简规定做个确认,看招简中对翻硕有没有做具体的招生要求。

  3、请问一下历年来考研政治国家线多少分?

  答:一般为50~55左右,一区与二区的分数线相差不超过5分。

  4、我是边工作边考研的二战生,要怎么应对考研?

  答:在职考生的复习王道就是挤时间!建议你选择网络课程,因为网络课程支持缓存,这样你可以利用上下班在路上的时间弥补其他应届考生上辅导课程的时间,跟着老师的步调走,提高自己的复习效率,除此之外,到考研初试之前恐怕你每天都要比其他人少睡两个小时了哦。不过你也别太紧张,应届生没有在职考生的心理压力,动力自然也就少了几分,所以只要你学习的时候是专心的,那效率不会差。

  5、准备参加16考研的应届生,现在复习考研英语语法感觉遇到了瓶颈:纯语法题准确率不高,但是做完形翻译感觉还可以。之前可能听的读的英语比较多,想问下有没有什么建议吗?

  答:按照你的描述,师太觉得你目前的基础还是可以的,你需要在词汇和长难句上下功夫,而你要采用的方式就是做 真题,针对语法,建议你把真题研究透彻就够了,在做题的时候,逐句分析句子成分,也就是其中的语法,这样练习的次数多了,自然就会了。没必要单独的把语法 拎出来,做类似高考[微博]时候的选择题,放在阅读材料中分析就最好了。

  6、有哪些考研学校开设金融史专业的呢?

  答:这你得自己查询,登陆新东方在线官网,打开院校库,输入金融学即可一一查询。

  7、请问像武大[微博]那样,招收统考生进夏令营,获得优秀营员后可以免复试的学校有哪些?

  答:各招生单位的具体规定不同,你得自己一个一个的查,你登陆各个院校的研究生网站查看即可。

  8、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想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河南,这个学校怎么样呢?

  答:0371-65790989这是院校的联系方式,你可以自己咨询一下,师太觉得这个院校的综合实力属于一般难度的,非211的理工类院校,只要你踏实复习,难度不会太大。

  9、二本院校,播音主持专业,想考传播学或是编导的研究生,如果要是还在考一个二本的话,是不是都一样了,有没有比较好一点的院校?

  答:干嘛追求差不多,差不多是差多少,你现在的思想是错误的。你可以到院校库中自己先查询一下,筛选出自己认为可以的院校。师太觉得你完全可以选择一个更好的院校。人的命运不是完全被定格在高考的,希望你加油!

  10、考研英语考的词汇大都是生僻意思吗?

  答:不是,生僻意思考察的比较少,在阅读部分可能会涉及一两个题目的样子,通常情况下,还是常用释义多一些。

  11、考研英语阅读真题怎么用?

  答:回头师太帮你详细的回答一下,今天只能告诉你一个大概的方法论:拿到真题之后,先看选项,然后带着问题回 原文,找到解题域,仔细分析找到答案,做完之后核对答案。然后通篇阅读原文,逐字逐句翻译、理解,找到对错的原因,并整理生词、好句。最后,背真题阅读材 料,就酱紫。

  12、本科211市场营销专业,大二。报考经管类学硕,不知道数学该怎么复习? 能推荐一些参考书吗?

  答:你现在大二,用数学课本就可以,争取吧课本过一遍,把课后练习题做完。

  13、可以帮我推荐一个南京大学[微博]凝聚态考验群吗?

  答:这个群师太暂时没有,倒是可以给你一个英语群,139406465.你到群里去吼一吼,要是有跟你报考一个专业的研友,那就最棒了。

  14、我有去年考研的一本考研英语作文书还用买今年最新的作文书吗?

  答:师太个人认为不用,你就用旧的吧,然后临考前在学习一些临考押题的作文课就可以了。

  答案来源新东方在线,仅供小伙伴们儿参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问答英语真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