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六月:还有一些影响你的事儿

2015年05月26日11:28  跨考教育     收藏本文     

  作为过来人且连续五年参 加考研[微博],四次北大复试经验,跨考教育[微博]常老师对考研过程中阶段的把握有一些想法和广大考生分享。不论你考什么专业也不论你承认不承认,考研第一轮复习在这个 时候差不多是结束了。六月开始我们将面临着期末考试的压力,复习不会像之前那么完整,想必大家都有太多的不确定和不自信。

  之前不少学生问,学习的方法和秘诀是什么,其实,老师最大的体会和心得就是:心静和全神贯注;考研肯定是比较艰难的一个长期过程,而作为刚大三大四的你们还是比较浮躁的,简单来说就是容易受外界的影响,情绪容易波动。考研中流传着这样一段话:考研期间,不轻易恋爱,也不轻易分手;主要是希望大家能一心一意地学习。其实在整个过程中,容易影响大家心静的事情主要有三件:

  第一:恋爱中的事(如果有对象的话)

  作为过来人,深有体会,一句话,一个小误会等等都可能导致心境打乱,无法专心 学习。在我教学过程中,因为谈恋爱最后不考研的大有人在。也有人在一个辅导班学习,学着学着谈恋爱的也不少。这里不是反对谈恋爱,只是希望大家理性处理感 情的事,当然能一起共同努力,都考上是最好的一个结果。

  第二:家庭中的事

  很多孩子比较恋家,家长[微博]也比较想孩子。在之前集训的时候,一个暑假,学生巴不得一有时间就回家看看。即使不回家,父母也会过来。老师认为这也需理性对待,把时间花在刀刃上。

  第三:同学间的竞争;寝室那些事。

  一个寝室,有的考研有的不考研,很容易造成作息时间的不一致。容易导致彼此之间的小摩擦,心里不舒服。还有就是一起自习的,容易导致恶性竞争,之前不少学生都说老师我们班谁谁已经看过三遍了,很厉害;我怎么办?其实很简单:管好自己的事,你有那个精力去操心别人的学习情况,还不如多学学习。

  另外就是关于学习效率,老师特别相信和信奉专注的力量,就是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身心投入,做到全神贯注,心无旁骛,只有这样才会让投入真正有效。做到事半功倍,如有神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六月影响复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