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情侣当比翼齐飞 毕业季可避免分手

2015年06月03日15:4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6月毕业季又被称为分手季,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有一些校园情侣无奈的分手,但是近日的一则新闻却让我们又开始相信爱情和学术之间的互助力量。在2015年的考研[微博]大军中,一对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博]的学霸情侣脱颖而出,两人分别考上了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和中科院。都教授觉得他们之间的学习方法值得2016考研党们学习。

  ●两个人越努力越幸运

  每年的考研大军中情侣有很多,但是两个人一同考上的却是屈指可数。这也提醒我们,当学术遇上爱情,要想双赢,就得一起付出努力。上述的学霸情侣每天早出晚归,一起自习到晚上11点多,同时还督促对方早起复习、规律作息等等。在备战考研的日子里,是两个人的互相鼓励才让他们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因为他们一直坚信只有越努力才越幸运。

  ●做彼此最好的研友

  很多人一直很困惑,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考研中的情侣关系,都教授建议大家不妨在这个阶段把两人的关系转变为研友,这样在复习中既不会整日因为爱情影响复习心情,同 时还可以彼此关心,相互解答难题,成为一起追寻梦想的陪伴者和同行者。新闻中的学霸情侣在没有考研之前就是学习和工作上的好伙伴,两个人在学习上相互鼓励,因此大学期间成绩均非常优异,同时在校期间他们还在学生会一起工作。这种共同促进,彼此鼓励的方式能够让两个人的关系更加稳定。

  ●负面情绪应及时发泄

  情侣之间小打小闹是常有的,尤其是在考研期间,彼此的心情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烦躁和焦虑,更加容易产生摩擦。这个时候都教授建议大家不要怕会影响学习而把一 些负面情绪憋在心里,适当的发泄出来可以让彼此都有一个缓冲期。当然,我们也不能在考研中频繁的耍小脾气,“作”的后果只能是把两个人都耽误了。

  2016考研中,如果你和你的另一半都有了坚定的目标就一起牵手去迎接挑战吧!用你们共同的努力来打破毕业就分手的魔咒。相信大家只要彼此鼓励,相互督促的复习,就一定能在考研中排除万难,最终实现你们共同的理想。最后祝福大家都能够在学术和爱情上双丰收!

  本文由文都教育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情侣毕业季分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