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路漫漫 听听清华博士学长的毕业感言

2015年07月21日10:1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正在奋力考研[微博]的学子们,对于研究生生活的无限憧憬与向往都深深蕴藏在心底,希望通过努力考进理想中的研究生院,触摸美好的研究生生活。7月,是研究生毕业季,在临别校园之时,那些师哥师姐们有着怎样的真切感受与对未来的期冀呢?本文同各位分享清华[微博]大学[微博]2015届博士毕业生的毕业感言,愿考研学子在师哥师姐的昂扬激情与斗志之下,激发潜在动力,将考研之路进行到底!

  巫书航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2015届毕业生,师从王希勤教授,主要从事基于信息论的多址接入信道用户协作关系的建立与识别方面的研究。

  【毕业感言】

  庆幸能在人生最好的几年追求学术梦想,虽道路曲折,但重要的是收获了信心与快乐,感谢母校!

  吴嘉宁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2015届毕业生,师从阎绍泽教授,主要从事航天器太阳电池阵机械系统的可靠性研究。

  【毕业感言】

  无冥冥之志者无昭昭之明;无惛惛之事者无赫赫之功。

  沙垚

  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系2015届毕业生,师从李彬教授,主要从事关中地区农民的文化与表达的研究。

  【毕业感言】

  十年清华,九年皮影,在中国农村寻找吾土吾民的文化表达与世道人心。

  崔一南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力学系2015届毕业生,师从庄茁教授, 主要从事亚微米单晶柱塑性行为的离散位错研究。

  【毕业感言】

  如果没有雄鹰一样一飞冲天的本领,那么就做一只快乐的小蜗牛, 每天一点一点的努力,便会遇到更好的自己。

  吴陈沭

  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5届毕业生,师从刘云浩教授,主要从事基于群智感知的无线室内定位方面的研究。

  【毕业感言】

  读博原来这样有趣。

  陈楠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学系2015届毕业生,师从韩美林教授,主要从事汉字设计的思维与方法的研究。

  【毕业感言】

  学术是生命,创作是生命的绽放。

  危仁波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2015届毕业生,师从王晓工教授, 主要从事新型刺激响应性液晶弹性体和嵌段共聚物方面的研究。

  【毕业感言】

  很多事情,开始时给人感觉很难、无法达到目标,但是只要踏实努力、持之以恒,结果总会让别人甚至自己大吃一惊!

  李梦然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2015届毕业生,师从廖理教授,主要从事P2P网络借贷投资者的信息识别与行为偏差方面的研究。

  【毕业感言】

  漫漫求学道路上有喜悦有苦涩、有收获也有失去,但能够有幸成为廖理老师的学生,学做人,学做事,学做学问;能够有幸成为一名清华人,敢于坚持,勇于担当,心怀梦想,我充满感激。我会一直铭记老师们对我的教诲和栽培,并愿用一生的奋斗去回报伴我成长的清华大学。

  本文由清华大学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研究生清华博士毕业感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