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数学(农)暑假阶段复习规划

2015年07月21日10:5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现在同学们陆续进入暑假的全面复习。暑假的时间是非常关键的,同学们要规划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学习时间分配

  在该阶段,建议各位同学们保证平均每天学习数学4~5小时。正常的学习时间分配可分为: 上午3小时左右来学习整章或者整节的题型,这样对于题型有了系统的掌握。上午3小时学完数学以后,是非常累的,同学们们中午可以休息1个小时,下午安排其 它学科的时间。晚上学习的时候,将前面复习内容的易错点和易错题目重新整理,通过类似的题目进行巩固。睡觉前,在脑海里回忆一下今天所学的知识点和题型。 若可以轻松回忆起来,说明知识点或者题型已经熟练掌握,若没有回忆起来,那在第二天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加强巩固。

  海文强化课程配套教材为《2016考研[微博]数学常规强化课程内部教材》,各位同学除了上课用到,建议各位同学在上完课后重新自己将教材中的题目、知识点重新整理,这样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强化课程的内容消化吸收后,接下来做《考研数学全阶高级优化教材》。在暑假期间,建议完成高等数学的内容。对于数农的同学来说,复习高等数学时,要注意和 数三的区别,例如数农不要掌握经济应用问题,不要求掌握柯西中值定理和泰勒公式等等,同时需要注意数农的题目是比较简单的,主要是大学教材课后习题的难易 程度,数农的同学们复习的时候不要去做难题、怪题和偏题。

  二、学习目标

  强化阶段的主要任务是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上,归纳总结常考题型,掌握常考题型的解题思路、方法和技巧,将基础阶段掌握的基本知识转化为做题能力,从而可以快速准确地计算中等及其以上的题目。

  考研数学真题中的题型重复率达到了95%以上,所以同学们在强化阶段一定要熟练掌握基本题型,并能快速找到思路,准确得到正确答案。

  在每一节中,书中对考试大纲中所要求的知识点进行了深度讲解,通过复习这部分内容可以使同学们思路清晰、顺畅。 看完知识点后要做相应的题目进行练习,从而提高解题技巧和应试能力。在做例题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亲手去做每一道例题,而不是看例题,有的学生会觉 得书太厚题太多,短时间内不能复习完,便急中生智匆匆的将书中的题目看一遍,殊不知看一遍得来东西始终不是自己的,只有亲手将例题做一遍才能真正的掌握, 才能做到举一反三。做完例题后再和书中答案相对照,看看是否做对了,如果答案正确,则看看自己的解题方法和书中答案的解题方法是否一致,如果没有做对,则 看看自己为什么没有做对,在哪一步出现了问题,再遇到类似情况时能不能做对。如果实在是没有解题思路那就去分析例题答案是如何做的,看它为什么要那么做, 从而将解题方法和技巧掌握。要知道考研数学强化阶段复习的主要任务就是强化解题技巧,所以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对题型及其解题技巧进行及时总结。

  本文由万学海文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2016数学(农)暑期复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