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考研政治:刚起步的同学如何备考

2015年07月22日16:4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一部分同学已经进入考研[微博]政治复习强化阶段的暑期,还有一部分同学才刚刚准备要加入考研大军。刚着手准备考研的同学,面对院校专业选择、面对各门考研功课,难免会紧张慌乱。老师想给暑期刚着手准备的同学一些建议。

  首先,摆正心态,全力以赴

  既然选定了考研这条路就不要在意开始得早还是晚,道理很简单,这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你所有的纠结只会浪费精力和时间。由此可见,此时我们备考的心态就显得特别重要。一般来说,面对人生中巨大的挑战最需要的是采取一些建设性的措施。何为建设性的措施呢?就是立足当下已有的条件,分析清楚自己面临的形势,利用一切可能性向目标靠近。所以,刚刚开始备考的同学们,消除你现在焦虑心态的最好办法就是实实在在去做一些事。

  其次,以本为本,夯实基础

  考研是一项复杂的大工程,不仅需要我们投入大量的精力也需要我们有在众多资料、众多课程中慧眼识珠的能力。就政治学科而言,不管从哪个时间节点开始,要做的第一步一定是夯实基础。同学们切不可认为时间太紧而越过夯实基础这一步。常常有同学来问我们考研政治解题有没有技巧、方法,甚至捷径?答案是肯定的,但所有的技巧方法捷径的利用一定是建立在扎实的基础上的,否则技巧反而会成为一种累赘。建议同学们可以在九月份大纲出来之前先以去年的大纲为准,配备一本相关的解析教材即可。

  再次,认清目标,巧妙用力

  实事求是的说,即便同是考研,对于不同的同学目标是很不一样的。因此,对待复习的强度和力度不能一刀切。这个认清目标必须分两步走,一是自己目前对政治知识掌握的水平,二是自己的目标院校。要想知道自己目前政治知识的掌握水平,同学们可以尝试去听一些政治课程,在听课的过程中你可以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就是自己对政治知识是比较“熟悉”还是比较“陌生”的。如果你觉得你对知识的掌握还比较“陌生”,那么就要静下心来开始扎扎实实的学习。反之,如果你觉得自己对知识的掌握已经比较“熟悉”了,此时不妨用一套真题的客观题来自测一下,这样就可以做到心中有数了。另一方面,不同的目标院校,需要政治贡献的分数显然是不一样的,这点同学们一定要事先明确好,所谓的“国家线”只是筛除政治知识掌握不合格的同学,而不要以为过线就万事大吉了。

  希望以上三条建议能给刚刚开始准备考研的同学复习政治一些帮助,不管什么时候开始,只要坚定信心,踏实沉着都能取得满意的结果。

  本文由文都教育供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新浪考研官方微博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考研2016政治刚起步的同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