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7岁天才少年自制核聚变反应堆(视频)

2012年12月14日11:5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选自《深居客》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美国17岁天才少年泰勒‧威尔逊(Taylor Wilson),实现了大多数人可能穷极一生而不可得的梦想,成了全世界最年轻的核聚变反应堆建造者。

  据CNN网站报导,威尔逊着手研究如何建造核反应堆的初衷,是因为对原子内所蕴藏的巨大能量感到惊叹,并且对具放射性的物质痴迷不已,于是威尔逊在14岁时,决定开始在自家的车库里,建造核聚变反应堆。

  后来,威尔逊进入专门培育天才少年的戴维森学院(The Davidson Academy)就读,并在学校完成这一项世界纪录,成了史上最年轻的核反应堆建造者。

  威尔逊说:“我对放射性物质非常痴迷,但我缺乏如中子这种具有放射性的物质,而我家周围没有武器级的钸元素,至少当时没有。但无论如何,要想使东西具有放射性就要有中子源,所以我决定自建核聚变反应堆,一切都是兴趣使然。”

  除了完成自建的核反应堆外,这位天才少年还有很多惊人的发明。例如他看到相关的报告指出,美国各大海港每天进出的数以万计货柜,是国家安全最薄弱的环节;所以他就发明了反恐用的核武探测器,并获得了全国上下的一致好评。

  威尔逊还为癌症患者,发明了一项革命性的创新医疗仪器。这是一种能产生同位素的癌症医疗仪器,这项新发明能降低癌症病患,在进行癌症诊断和治疗时的昂贵医疗费用,使高昂的医疗费平民化,而不再高不可攀的让一些经济拮据的患者,可以勇于接受应有的医治。

  威尔逊在高中时,便获得著名的“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SEF)的数十项大奖,也无庸置疑的赢得了无数的丰厚大赛奖金。威尔逊现在在内华达州的戴维森学院就读,该学院是一所专门培育天才少年的学校。学院的物理系高级技术员布瑞兹梅德(Bill Brinsmead)是威尔逊的导师之一,他说:“不少人怀疑他是不是认真的。”但布瑞兹梅德和其他认识威尔逊的人都知道,他不是闹着玩的。可能有许多人会把威尔逊的惊人发明,归因于世上只有一小部份拥有难得高智商的人办得到;但若问威尔逊本人他为何会成功,他的回答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他说:“我认为主要是因为热情。在合理范围内,我们的智力容量都差不多。但是真正改变世界的,一直是这样的热情,来推动人前行。热情是使我成功的真正原因。”

  威尔逊确实有异于常人、取之不竭的热诚,他的父亲说:“他的答案里,从来没有‘不’。”

天才少年自制核聚变反应堆

天才少年自制核聚变反应堆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文章关键词: 天才少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