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泡泡少儿英语:没外教学习模式待创新

2013年06月28日11:17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少儿英语[微博]机构体验团”由新浪教育[微博]频道组织,自2011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暗访活动。过去一年中,很多由网络征集而来有少儿英语培训意向的家长[微博]和孩子,组成“少儿英语机构体验团”,对全国有影响力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进行摸底体验并以无记名方式为机构评分。

  广大网友积极体验各大少儿英语机构并踊跃投稿,为了给家长提供一个更全面、客观的报道,新浪教育特与大家分享部分网友稿件,届时征集家长对全国各地少儿英语培训机构进行暗访的稿件。

  注:本暗访常年举行,仅代表该网友观点,不作为家长选择培训机构的依据。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欢迎培训机构作出积极回应。

  暗访时间:6月19日上午

  暗访机构:新东方泡泡少儿[微博]英语

  暗访地点:海淀区玉泉路

  孩子年龄:8岁

  孩子英语水平:初级水平

  参加培训的初步意向:提高孩子英语听说能力,提高在校学习成绩

  快暑假了,想着给儿子报个暑期的英语培训班,就在家附近看了看,由于离着最近的是新东方泡泡,因此我下午下班后就来到实地咨询情况。

  从地理位置来说,还是比较方便的,这家机构位于玉泉路口东、北京国际雕塑公园东门附近373路、76路等多路公交车可以直达,从玉泉路地铁口的A口一出来往东走不到10米也可以到达。

  该培训中心的办公地点位于三楼,第一层是麦当劳,右边就有新东方的专用电梯直达三楼。走进电梯,里面贴满了新东方少儿培训的各种海报,不仅可以培训英语,数学、语文和美术等等都有。电梯到了三层,一开门,新东方的绿色Logo就跃入眼帘,白色基调的装修中点缀着淡淡的绿,给人一种夏日的清凉。出电梯就是前台,接待人员并不是统一着装的。

  接待我的是谷老师,她很热心地问询我孩子的培训需求,还给我准备了一些培训宣传单。通过问询,我得知,泡泡少儿英语一般不提供外教服务,少儿英语全是中国籍的老师授课,15个学生一个班,规模不大,也不配备助教。

  因为我想让自己的孩子把英语学习中的听说读写过一遍,所以谷老师给我推荐了泡泡少儿英语中的《自然拼音暑假阶段性学习2》,总共十次教学,费用1180元,上课时间可以自行选择。老师说,如果在6月23日之前报名英语学习的同时,顺带报名语文或者数学的暑假班,语文和数学的学习是可以打对折的。如果是老学员带新学员来报名,新老生都可以享受300到500元的优惠。此外,如果团体报名,也有500到1200的优惠。

  除了暑假学习班,还有很多其他的选择,针对不同的年龄,泡泡少儿英语分为幼儿学习班,少儿学习班和少年学习班。幼儿学习班属于全托型,针对4到5岁半的儿童,主要学习进口教材培生集团的《Pockers》,12人每班,学费6500元;少儿学习版主要针对6岁到9岁的少儿,主要学习剑桥少儿英语1到3册,学费3980每半年;9岁到12岁的主要学习新概念1册和2册,18人每班,学费2400每个学期。据谷老师介绍,泡泡英语不提供线上学习平台,所有的英语学习都是在教室内和老师互动完成。

  了解开班信息以后,谷老师带我参观了泡泡英语的教学场所。教室不是很大,但装修得敞亮简洁,每个教室总共十五套白色桌椅,分东、西、北三个方位靠墙各摆五套,靠南的方位是书写板和多媒体教学设备。教室中间的空间很大,听谷老师说那是用来做互动游戏的。

  临走前,我问了试听和退费的问题。老师介绍,试听是免费的,只要满10个预备学员的申请,就会安排老师上试听课;交费后参加第一次讲课后,如果对课程不满意,可以在第二次上课开始前提出退费申请,届时可全款退还。

  通过此次调查,我觉得泡泡少儿英语的总体特点是:1.定位明确,不同年龄阶段,有不同的教学策略,强调循序渐进;2. 注重软件建设,并不拼装修,而是注重老师素质和教学效果的提升3.价格适中,比较实惠,打折信息比较多。

  不过,凡事都有两面性,泡泡少儿英语的不足。1.没有线上的学习课程,这就为那些想温故知新的孩子带来了不便。 2. 没有外教和助教,这个对于那些想学到纯正英语发音的孩子来说,是个不好的消息。3.泡泡做出了品牌效应,规模化的英语教学模式,创新的地方可能稍会不足。(雷先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