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进社区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教英语

2013年12月12日13:38  北方网    
恩雅上课现场恩雅上课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10日,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微博]生恩雅走进河西区尖山街,为社区内2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了一堂生动的英语课。以后每个周二下午都会有一名外教走进尖山街社区,以外语教学活动为载体,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我的名字叫恩雅,你们能用英语告诉我你们的家乡在哪里吗?”1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英语课在河西区尖山街社区正式开讲,20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外国老师,眼神里充满了好奇。课堂上,恩雅面对她的中国学生一点都不紧张,她时而说汉语、时而说英语,帮助学生练习英语口语的同时,还在课堂上讲解了非洲风土人情。“她是非洲人,却会讲一口流利的英语,还会用汉语讲课,还会说两句天津话方言,真了不起。”一堂课后,学生们都很崇拜恩雅。

  据街道负责人介绍,尖山地区外来务工人员数量相对较多,区域内的这些新市民每天都忙于工作,无暇照顾孩子,特别是每周二下午,很多孩子都没有大人看管。活动现场,外来务工人员胡明告诉渤海早报记者,他与爱人都是河南来津务工人员,平日里很少辅导孩子学习,特别是英语这门功课,他们夫妻不仅不会说英语,还带着一口浓重的河南腔,“孩子不太会说普通话,真担心他以后会说一口河南英语。”胡明说,社区请来外教为孩子们补习,让他顿时没了这种担忧。

  为了让孩子们能得到更好的教育、更多的关爱,日前尖山街与天津外国语大学的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启动了该志愿服务活动,从现在起,每逢周二下午,都将有志愿者来到尖山街,运用互动娱乐游戏、共唱外语歌曲等方式讲课,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借助学习英文数字、基本英语对话、演唱字母歌、学习英语颜色,共唱英语歌等五个环节,让孩子们轻松学习英语。(记者曲彤王欣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