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乐学科英语:这样帮助孩子学英语

2014年03月06日13:35  新浪教育 微博   

  听英文歌曲、看英文原版书是快速提高英语能力的有效方法之一,而对于孩子来说也是如此,阅读英文读物、看原版动画片以及听英文歌曲都是孩子学习英语的重要补充。资深中美教育专家,贝乐学科英语[微博]学术副总裁Jeremy多次强调,对孩子而言,节奏感和韵律感是他们认知事物的基本条件,只有让孩子感受英语的节奏,并根据孩子的年龄结合适当的教学方法,才能为孩子的英语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Robert是一位来自贝乐学科英语上海徐家汇培训中心的小学员, Robert妈妈为了小Robert的英语学习可是没少下功夫,她觉得特别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就是阅读原版英文绘本,以及听原版英语歌曲。

贝乐学科英语贝乐学科英语

  Robert妈妈说:“在Robert两岁的时候,我就经常给他阅读英文故事,读得最多的就是《Don’t Wake the Baby》和《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其实一开始我觉得Robert完全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就连他到底有没有听进去,我也不是很确定,但是我坚持在讲。直到有一天,当我又一次给Robert阅读《Don’t Wake the Baby》的时候,他竟然会回应我了,我真的是又惊又喜,让我觉得这么长时间的努力一点都没有白费,这也让我更加坚定了继续给Robert阅读英文绘本的决心。”

  “现在Robert已经3岁多了,我仍然每天给他阅读一些绘本故事和英文歌曲。尤其方便的是,贝乐的官方微信每天都会发送一篇音频绘本,我觉得特别锻炼孩子的听力和理解力,只有正确回答了问题,才能继续下一段音频。Robert每天吃过晚饭就会乐此不疲地拿着我的手机听音频绘本。”Robert妈妈说道。

贝乐学科英语贝乐学科英语

  针对Robert妈妈的辅导方法,Jeremy给予了肯定:“现在有许多家长[微博]会得孩子年龄还很小,不需要过早地学英语;或者有些家长觉得自己的英语发音不太标准,而羞于给孩子阅读。相较之下,Robert妈妈的方法无疑就是一个正面教材。”面对家长的各种质疑和担忧,Jeremy给出了几点建议:

  第一,孩子的语言黄金期。

  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语言能力的突飞猛进和词汇量的爆炸时期应该在2岁左右,甚至还会更早一些。而2岁之前这个阶段,是孩子从外界环境中获取信息的时期。到了2岁左右,他们已经做好了积极地准备,“他们的大脑、肌肉都已经发育成熟,他们开始有了表达的欲望,并且开始尝试着用语言来发表自己的意见了。”Jeremy说。

  第二,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

  语言是一种长期积累的过程,切不可超之过急,家长也不必因为自己的英语能力有限,而放弃对孩子的培养,任何语言都是从听开始,然后再模仿。给孩子听英文歌曲,阅读英文读物的时候,不必纠结孩子能否听懂,在这个时期,最重要的是英语的灌输,加深孩子对英语的熟悉度。

贝乐学科英语贝乐学科英语

  第三,不买生词过多画面过少的读物。

  低年龄段的孩子认识的英文单词有限,能够第一眼吸引他的一定是绘本里面的图画,孩子对于充斥大量单词而只有少量插画的读物兴趣有限。大量研究表明,当生词量控制在5%以下时,英语阅读的速度和乐趣会最大化,而当一本英文读物的生词量超过5%甚至更多的时候,绝大部分孩子会直接放弃这本书。

  学英语,是一种熏陶、是一种浸泡,这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家长投出去的每一小颗石子都会在孩子心中慢慢累积,最终将能堆砌成一座巨大的城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