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为提高孩子英语请菲佣 预支薪水被骗难追讨

2014年04月29日17:3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选自《少儿学英语》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为了给孩子提高英语能力,并兼顾做家务,上海的谢先生通过中介公司找了一位菲律宾籍的保姆。在预付了半年薪水后,菲佣却仅仅工作了一个多月就消失了。由于目前我国内地没有放开菲佣市场,法律界人士表示,谢先生要追回损失很困难。

  前不久,谢先生在网上找到一家红枫商务咨询公司,咨询菲佣事宜。

  谢先生表示她会干家务,会教小孩英文,反正什么都会干,每天只要8个小时休息就好了。谢先生便和该公司签订了一份协议,约定雇佣一名叫萝丝的29岁菲佣一年。谢先生随后向对方转账40500元,其中,2000元为介绍费;其余为萝丝的机票费及预付的半年底薪,之后每月还需给萝丝1500元生活补贴。3月20日,这家公司派人将萝丝送至谢先生家。不过,很快谢先生就觉得这名菲佣,与介绍的相差甚远。而在谢先生家干了一个月后,萝丝竟也不告而别了。

  记者从劳动保障部门获悉,有关部门尚未批准任何外籍家政人员的就业登记。对此,一些网上中介也坦承,雇佣"菲佣"是违法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