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断少儿英语:迈格森如何做到明年盈利

2014年10月24日15:0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迈格森国际教育迈格森[微博]国际教育

  编者按:近期,少儿英语[微博]行业问题不断,关门、跑路现象频现。互联网在线教育的发展,国际学校的盛行等等的外界环境变化不断挤压着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的生存空间。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少儿英语未来的路该怎么走?对此,多知网推出【诊断少儿英语】系列报道,本期采访对象是新东方副总裁、迈格森国际教育总裁谢琴。她预计,迈格森今年底将打平,明年将实现盈利。这一目标如何实现?

  少儿英语怎么了?

  多知网统计,从2013年年末到今年9月,被媒体报道的关门、跑路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有14家。少儿英语到底怎么了?

  谢琴认为,少儿英语行业频现倒闭现象,与以下原因相关:

  首先,这几年少儿英语行业的人力、房租等各项成本上涨。

  第二,市场竞争激烈,家长[微博]选择方式增多,生源分散。虽然不断有机构倒闭关门,但从2007年到2012年到现在,定位高端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很受家长追捧,很多的培训机构为了抢占市场,盲目扩张,资金链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加上互联网在线教育的发展,国际幼儿园、国际学校的盛行,家长选择不仅多样,而且更加理智。市场的变化直观的体现在了结果上:要么适应市场,要么关门倒闭。

  在谢琴看来,这个行业正处于洗牌时期,革新时期。

  迈格森如何实现三年盈利?

  谢琴预计,迈格森今年底将打平,明年将实现盈利。如何实现?

  首先是差异化的品牌定位。迈格森成立于2011年11月18日,成立至今将近三年的时间中,最困扰谢琴的就是迈格森的品牌定位,公司用了近两年的时间来试错。

  一开始,迈格森尝试做了一些学科类的英语。谢琴曾引进麦格劳希尔的学科英语教材,把数学、科学用英语教,但是老师无法驾驭。因为中国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的老师中,很少有数学、化学等学科背景的,而且这些课程还要用英语教,要想达到用英语教好学科知识的目标其难度可想而知。那时候,谢琴怀疑,那么多打着学科英语旗号的英语机构是怎么保证课程效果的?

  她也想过做全外教,因为全外教很受中国家长追捧。但是在中国大陆,也许可以找来十个好外教。但是如果有十几家店,就要找到上百个既懂孩子心理学,教育学,有专业资质,还能长期稳定的外教,这是不可能的。所以迈格森没有用全外教,也没有走学科英语的发展道路。

  谢琴认为,这些都是违背行业规律以及孩子学习规律的事情。她观察到出国留学[微博]低龄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而且新东方自身也有丰富的出国留学资源。迈格森最终将品牌定位为3-18岁青少年一站式出国学习服务,导向出国留学,为学生未来出国学习打基础。

  二是基于行业判断选择扩张步伐。培训行业进入门槛低,很多人创立培训机构的目的就是挣到短平快的钱后退出市场。多知网获悉,迈格森的天津、广州等学习中心都处于亏损状态。谢琴称,迈格森目前是战略性扩张,只在全国的一线城市和经济发达的二线城市开店。目前北京、广州、天津、沈阳、成都、重庆6座城市共有15家学习中心。迈格森成立三年时间,成立两年的学习中心已经盈利,今年新成立的或者去年刚成立的一些中心还处于亏损的状态,比如重庆,广州等。谢琴透露,迈格森今年基本可以实现持平。明年基本上就可以实现盈利。

  谢琴补充,很多高端机构看起来很耀眼,但由于成本高,大家经营起来都很难。如果盲目开店,资金又不很充裕,资金链很容易断裂。迈格森背靠新东方和麦格希两大上市公司,不用担心资金问题。

  三是教学、服务、销售要排先后顺序。教育培训机构三大板块工作:教学,服务,销售,企业负责人抓的侧重点不同,结果不一样。教学方面,迈格森倡导学生有深度的流利表达。因此迈格森整体的课程体系以阅读为导向,与美国中小学同步的课程体系,并用托福[微博]Primary,托福Junior,托福IBT这三个考试鉴别语言能力,以SSAT(美国中考[微博])和SAT(美国高考[微博])作为中高期学员测评导向。

  服务方面,由于谢琴是新东方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创始人,她希望整个家庭能够共学共成长,而不仅仅是孩子学习成长。所以她把新东方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很多的资源结合给迈格森。迈格森每个月有家长讲座,家长沙龙,家长阅读会,寒暑假亲子游学,每两个月,迈格森免费送给家长一本经过精心挑选的书,定期举办阅读会,亲子阅读会,希望以此帮助打造和睦、亲密的家庭关系。

  未来规划:打造线上平台

  在这个时代,不是在某个点打动家长,家长就会报名,而是从接待家长的微笑,每个员工专业的态度,课程体系,服务体系,到学习结果,线上线下的结合,家长觉得每一条都很不错,他才会觉得这个地方很不错。互联网可以取代很多东西,客户体验是不可以被替代的,比如人与人之间互相信任、愉快交流的感受。

  线上部分,迈格森希望打造一个国际英语学习社区,在线上的平台建立项目、话题等等。在这个平台上,不仅有中国的孩子,还有很多跟他们学习相同内容的,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台湾、日本的学生。他们共同参与和讨论,形成国际笔友的关系。也可以通过社区平台,共同在线上完成一些项目的设立、组合、分析和研究,在线上去交流和共享。

  谢琴表示,未来迈格森线下、线上会协调发展,相互补充。(多知网 车锦文)

文章关键词: 教育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