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大叔获3000万融资欲打造少儿英语航母

2014年10月23日11:4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山姆大叔少儿英语全体员工合影山姆大叔少儿英语[微博]全体员工合影

  10月22日,“山姆大叔教育集团战略投资签约仪式”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举行,山姆大叔教育集团创始人黄天鹏、糖果英语总裁刘水、山姆大叔英语总经理何思佳,国家外专局司长万金发、华润地产北方区总经理朱湘、北京教育学院国际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王松美、北京大学[微博]英语系教授索玉柱、清华[微博]大学[微博]英语系教授庞红梅、清华大学附中副校长孟卫东、山姆大叔海外教材合作商以及近30家媒体代表出席。在战略签约仪式上,山姆大叔创始人黄天鹏宣布,由糖果英语总裁刘水先生出资3000万元,和山姆大叔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在少儿英语教育领域深耕细作,描绘行业新蓝图。

  3000万融资    完成从底商店向商超店转型

  据介绍,山姆大叔教育集团于2011年以高屋建瓴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短短3年时间,已布局全国15个省,拥有60多家培训中心,并已逐步从单纯的英语培训机构,成长为集教育产品研发和推广、师资培训与认证、教育连锁投资与管理、英语和幼儿园齐头并举的超大规模幼教集团,成为国内少儿英语教育领域的知名品牌。

  “战略合作后,糖果英语将合并到山姆大叔品牌下,山姆大叔以前的定位是底商店,双方开展合作以后,将带动山姆大叔从底商店向商超店提升和转移。”签约仪式上,糖果英语总裁刘水表示。糖果英语合并到山姆大叔英语以后,刘水也将出任山姆大叔董事长一职。

  在采访中,刘水详细介绍了3000万联姻山姆大叔的初衷。他说道,山姆大叔英语已经有了3年的发展历史,已经有了相对完善的课程体系和稳定且具有一定实力的团队,目前也已在全国完成了初步的市场布局,只需助推一把就可以快速发展,因此双方一拍即可,走到了一起。而从底商店向商超店转型,则是山姆大叔快速发展的第一步。

  对此,在合并后出任山姆大叔总裁的黄天鹏表示,山姆大叔和糖果英语这次战略合作,将能够利用糖果英语的一次优势来弥补山姆大叔的不足,进而解除短板,实现快速成长,因此,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资源整合。

  有媒体同行评价称,双方达成战略合作的最大价值,不仅仅是3000万资本注入,而是双方强势资源的整合,可以预测,整合到一个品牌下的山姆大叔,将实现快速稳步发展。

  强强联合  共同推动行业良性发展

  签约仪式上,初了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后对山姆大叔带来的价值和意义,3000万如何规划也受到了众多媒体同行的关注,对此,黄天鹏做了详细解答。

  “我们将在整合双方优势资源的基础上,把重点放在队伍组建、核心产品研发、教育体系的建立以及品牌打造等方面,以此来提升山姆大叔的整体竞争力,也推动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

  调查显示,北京就有超过一万家培训学校,每年淘汰数百家规模小、师资差、追逐短期利益的学校,但同时,每年也会诞生数百家新的机构。可以说,整个行业质量良莠不齐,但也竞争激励,要想在激励竞争中脱颖而出,需要企业专注内功和规模的打造。

  黄天鹏向记者介绍道,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山姆大叔将通过内部培养和外部招聘的方式,组建起优秀的人才梯队;产品是企业的核心,虽然目前山姆大叔已具备了相对完善的课程体系,但也将继续加大引入和研发投入,以给中国孩子提供最适合的优秀教材产品;完善的营销体系是企业发展的推动力,山姆大叔将建立以直营为基础,直营带动加盟的模式稳健发展;品牌是企业的无形资产,达成战略合作后,山姆大叔不仅要打造知名度,也要通过各方面的努力,提升品牌美誉度和忠诚度。

  山姆大叔英语总经理何思佳对此也表示,教育培训行业是一个比较成熟稳健的行业,同时一个特别注重内功和规模的行业。一直以来,山姆大叔都非常重视内功的修炼,在和糖果英语达成战略合作后,山姆大叔将更加在内功上下功夫,同时加快市场布局,打造规模。

  有业内专家评论称,几年来,受到出国潮流的影响,英语教育培训行业呈现爆发式发展,这也让整个行业稍显浮躁,而山姆大叔通过修炼内功的方式赢得规模化发展,很具有榜样力量,相信这些举措,将能够带动整个行业的良性稳步发展。

文章关键词: 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