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见面怎样用英语开聊(图)

2015年04月20日13:5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初次见面怎样用英语开聊.图初次见面怎样用英语开聊.图

  几个实用的句子

  1. Nice to meet you. 很高兴认识你。

  二个素不认识的老美见面打招呼的方式很简单,就是一个人先说"Nice to meet you", 另一个人说 "Nice tomeet you, too",然后相互握手。但人多的时候, 你不可能一个一个说 "Nice to meetyou",这时简单说"Hi" 就可以了,但这么说不适用于比较正式的场合。

  2. Give me a hug。给我一个拥抱吧。

  如果两个人相识已久,见面再说"Nice to meet you" 反而显得有点见外。这时候通常问候一句 "How areyou doing" 或者 "What's up" 比较好一些。如果两个人还是不错的朋友,就会彼此拥抱一下。当然啦,拥抱之前不一定要说"Give me a hug",只要看到人家张开双手,你就可以迎上去拥抱啦。

  3. Do you want to exchange numbers? 你想不想交换电话呢?

  如果是学生的社交场合,要不要名片就不是那么重要了。这时你可以尝试跟对方交换电话号码。你可以说 "Do you want toexchange numbers" 或是直截了当要对方的电话 "Could I have your phonenumber"。当然,第一次见面就要对方电话感觉好像怪怪的,所以你也可以跟对方要 E-mail address 或是 ICQnumber。总之要什么就根据当时的情况和你个人的企图来定了。

本文选自少儿英语[微博]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英语聊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