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揭秘:挑起网络口水战的“海狮”

2015年04月22日09:58  中国日报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论坛里有这么一种人,永远是客客气气的说话,但却来者不善,就喜欢挑起论坛的争吵然后看热闹,这种阴险小人的外号就叫sea-lion(海狮)。

双语揭秘:挑起网络口水战的“海狮”双语揭秘:挑起网络口水战的“海狮”

  Sea-lion is a person who intrudes upon an online conversation in an attempt to engage opponents in debate, particularly by using a tone of feigned civility。

  “海狮”是那种在网络聊天中突然闯入,用一种故作礼貌的语调来介入谈话,目的是让意见相左的人吵起来。

  Sea-lions can be so passively annoying that they goad their targets into exploding in anger at them, thereby seemingly become the victims and leave their targets marginalized。

  “海狮”这种行为让人有一种无名火,有时候会导致目标对象把怒火发泄到他们身上,表面上“海狮”似乎是受害者,但他们的目标对象却因此而被边缘化。

文章关键词: 双语口水战海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