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创新教育理念 边踢球边学英语(图)

2015年06月30日14:4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外教创新教育理念 边踢球边学英语(图)外教创新教育理念 边踢球边学英语(图)

  “John!”,外教杨洋举着名单大声喊。

  “我不是John,我是Eason!”一个被点到名的一年级小男孩急得大叫。

  “no chinese!(不要说中文)”边上立马有无数同学“举报”。

  昨天下午,小操场的这一幕让人忍俊不禁,不知道的人会以为这是一堂外语课,其实这是一堂正宗的体育课。

  在杭州,如此别开生面的体育教学堪称罕见,在这堂体育课上,小孩子不但学到了足球技术,还学会了英语口语,在旁观摩的老师和家长[微博]也不断点头。

  一堂体育课

  改变一些内向的孩子

  昨天下午3点,孩子们都回家过周末了,不过却有二三十个一二年级的孩子蹦蹦跳跳来到操场。在那里,有他们最好的朋友——外国足球教练杨洋和菲利克斯在等他们踢球呢。

  说起这门课程的开设,还有个故事。“去年下半年,学校举办20周年校庆,需要表演节目。”课程开发中心的黄老师说,“那时外教杨洋刚刚开设这门课程,我们担心他们能否在两周内拿出一个比较像样的节目。”

  结果表演那一天,出乎全校所有师生的意料,杨洋带着一群孩子奉献了一个精彩的节目。

  黄老师笑着说:“其实说节目也算不上,他们就是直接上了一节体育课。才两周时间,很多孩子足球都停不稳,但是丝毫不怯场,颠球时掉了,直接从台上跑下来捡,然后接着踢。这让老师和家长都大吃一惊,因为一些孩子以前在班级里很内向,家长们对此都感到高兴。”

  演出结束后,学校方面一商量,既然这堂课这么受欢迎,那就索性提升到“双语兴趣课程”,此外把足球社团也组建起来,“目前主要开设在小学一二年级,以后再逐步推广到全校9个年级当中。”

  推广草根足球

  萌发将足球和英语结合的教育理念

  杨洋,美国人,前职业球员,后因为十字韧带受伤提前退役,之后一直从事青少年足球教练工作,前几年来到中国推广草根足球。

  在推广的过程中,杨洋意外发现学生们对英语单词很敏感,萌发了将足球教育和英语学习相结合的思想。“这种方式家长们更容易接受,学生学得也更快。”杨洋说。

  上课时,中文说得很溜的杨阳全程使用英文对话,即便一二年级的小孩子刚开始完全听不懂,但是通过几次练习外加老师的形体动作,孩子们很快记住“射门”、“传中”、“加油”、“好球”、“再来一次”等英语词汇和语句。

  每堂课,杨洋都用夸张的鼓励、耐心的指导甚至还还加点小恶作剧来引起孩子们的兴趣。昨天,记者便看到杨洋在教孩子们学拉球过人的基本动作时,自己先是扮成绵羊去抢球,抢不到故意躺在地上打滚,惹得孩子哈哈大笑,不知不觉中,孩子们就学会了“绵羊”、“抢球”、“躲起来”这些单词。

  “如果正儿八经在课堂上学,这么小的孩子,估计要花很长时间才能记住。”黄老师笑着说。

  改变学生

  更希望改变家长急功近利的思想

  记者看到,杨洋上课时,二十多位老师拿着相机和摄像机在拍摄课程。“其实不单单是家长要改变教育模式,我们老师也要学习,比如外教更擅长鼓励和沟通,对于提升孩子自信心非常好。”黄老师说。

  50分钟的课程很快结束,但是老师却没下课,因为在一旁观战的家长三三两两上前和杨洋交流,“我儿子这趟课表现如何?”“最近自信心好像比以前强了些,上课也主动举手回答问题……”

  “全世界小孩一样可爱,就看老师怎么教了。”杨洋说,自己的足球英语课开起来才不到半年时间,现在希望能坚持下去,“中国家长有点急功近利,都想短时间内看到成果,其实无论足球还是教育,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本文选自少儿英语[微博]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创新教育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