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对孩子学习英语有哪些重要性

2014年11月24日18:3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什么时候开始“听”英语

  学习英语,12岁以前都是关键期,尤其是两岁到三岁,在孩子语言迅速发展的时期给孩子多进行英语听力练习,对孩子之后的英语学习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2、怎样“听”英语

  父母不用特意地教小孩,只要给孩子听就可以了,创造孩子的良好的听的环境。父母到时间就打开能发声的音响设备,什么也不多说,就在一边陪他们听。听完也不用问什么,因为他们也都不懂,唯一的要求,就是天天听。孩子肯定什么都没有听懂,也没有记住,但这可以让英语广播成了陪伴孩子的朋友。看似毫无学习效果的“听”,可以让小孩“听到”了英语的发音和音调。虽然没有看不到发音人的口型,孩子却在懵懂中感受到了英语的声音。在年幼的他们的心里,在当时的环境下,如同天籁之音。

  3、为什么要“听”

  尽管在儿时听了的英语,小孩一句话也不会说,但英语的语音意识、语感非常好,为他们能出口成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很多家父母都着急,“孩子学了几年英语,怎么什么也不说,是不是白学了”?也有父母会问:“学英语有没有什么秘诀”。当然是有的。对于孩子来说,说英语和说母语一样,需要过程和大量的丰富的潜意识刺激。在语言学习过程中,这种刺激就叫做“输入”。只有“刺激”累计到一定程度,孩子的认知发展到一定水平,他们才会在七八个月开始,说出第一个有意义的字、词来,这叫“输出”。语言的输出远比输入要复杂得多。需要幼儿在各个方面做好心智的准备,包括发音器官的成熟。不仅是英语,母语学习也是如此。

  听,是最好的语言准备,也是必需的。

  4、培养兴趣

  听多了,自然水到渠成,对语言的感知和语言的意识,都会发展起来。对孩子来说,听比说更重要,听是基础,如果说的音调不对,将来就很难纠正。所以,要提供标准的发音环境,让孩子的耳朵先从喜欢英语开始。

本文选自《少儿学英语》的博客,点击查看更多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