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绘本开启幼儿学习英语的大门

2014年12月27日15:3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所有家长[微博]都知道,让孩子越早学习英语越好,因为孩子越小,语言学习能力越强,尤其是在孩子学习母语时同步学习英语,甚至可以达到将英语作为第二母语的效果。但是挑选一本适合0-6岁幼儿的英语教材却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过早的为孩子报英语辅导班又会给孩子过多的压力。

  因此,近年英语绘本在妈妈中越来越流行,它不仅是幼儿英语教材,更是幼儿故事读物,不仅不会给幼儿造成学习或心理负担,还会极大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与积极性,对于幼儿的英语学习帮助是非常大的。但是很多家长虽然买了很多绘本,却不会使用。英语绘本如果用不好,那就和普通的英语教材没有任何区别。这样不仅发挥不了英语绘本的优势,更无法提高孩子的英语水平。对此,向各位家长“传授”几招使用英语绘本的诀窍。

  多提问题,助孩子思考。英语绘本是一本多彩的故事书,但是很多孩子在看见这本书时,很容易只看图画不看内容,短短几分钟,看完一本英语绘本,那么它也就失去它的价值了。因为孩子看过一遍以后,再想让她看第二遍是很困难的。因此很多家长就采取从头到尾为孩子讲解英语绘本中的单词与句子,这就使英语绘本同普通的教材一样了,也会适得其反。英语绘本与普通英语教材的最大不同就是它具有极强的故事性与紧凑的情节。因此家长可以通过根据故事向孩子提问题的方式,引导孩子去用英语回答问题,让孩子在猜情节、挖细节、想结果等有趣的过程中学习到英语。当然,这就要求家长在同孩子看英语绘本之前,自己要看上很多遍,并做大量的准备找问题,充分利用一本英语绘本的价值。

  引领孩子做图文对应。在上一步充分调动孩子的积极性之后,这一步就可以真正进入英语学习了。让孩子在你的指导下,分析图片与英文之间的关系,并通过生动的图片学习单词及句子。如果上一步练习的是口语和听力,那这一步练习的就是阅读和写作,让孩子通过读图自然的认识一些单词,并引导孩子使用一些简单的英文单词去为故事编撰其他结局或情节等。

  英语绘本如果用得好,对于幼儿日后正式学习英语有很好的启蒙作用,因此要通过恰当的方法充分挖掘英语绘本的价值。

  英语绘本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是极其具有魔力的,而用的不好则会为幼儿带去极大心理负担,使孩子在日后学习英语产生恐慌,因此,家长要掌握正确使用英语绘本的方法。

  本文选自《五月的天兰兰的的博客》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文章关键词: 英语学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