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 > 正文

OK镜不OK

http://www.sina.com.cn 2001/08/17 13:48  中央电视台

  近期,中国消费者协会不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对OK镜的投诉。7月17日,中国消费者协会首次动用法律支持金,并联合中国法学会和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帮助这些受害者维权。这18名受害者来自全国十个省市,年龄最大的28岁,最小的才9岁。他们本着能摆脱近视良好的愿望,花费数千元购买OK镜,换来的却是对眼睛难以修复的伤害。

  李艳萍(四川):我女儿六月十日刚满十二岁,没想到被医生诊断出因戴OK镜,导致了
棘阿米巴性角膜溃疡,它溃疡的程度很深,烂了一个很大的洞,没有治愈,没有特效药。医生说,棘阿米巴囊肿就像一个定时炸弹,一旦眼睛遇到什么情况,可能导致眼球摘除。

  赵铃(黑龙江):本想永远摘掉近视镜,没想到OK镜给我带来这么大的伤害。我本来是一名大学生,当时军训还没有结束眼睛就坏掉了,没有上一天课。学校建议我休学,因为我的眼睛根本无法进行正常的学习,法医鉴定我的眼睛是OK镜的直接因果关系,伤残程度九级。

  一些不法经营者为了牟取暴利,生产工艺粗糙的OK镜,既不提示消费者配戴OK镜的禁忌症,又不警示可能导致的伤害,致使这些投诉人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造成了对眼睛难以弥补的后果。中消协在帮助消费者维权的同时提醒消费者:要警惕虚假广告和不平等合同的误导。其中应特别注意要与经销商签订OK镜使用责任书。而专家提醒消费者:无论是配镜还是手术都只能矫正近视,不能治疗近视。

  记者 邓燕

  2001.7.17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治病贷款走近你我(2001/08/17/ 13:46)
营利非营利性医院如何选?(2001/08/17/ 13:40)
小水果 大学问(2001/08/17/ 13:31)
热浪袭人要防病(2001/08/17/ 13:19)
解密掌上电脑(2001/08/17/ 13:07)
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理工大学德语培训
   探装饰艺术奥秘
   北大燕园MBA辅导
   MCSE通往CIW大师
:华东理工MBA招生
   期货证券人才培训
   英国留学(上师)
   育林进修学院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劳动局:英语培训
   商务旅游首选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