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北京男人下班不回家 每日“夜大”充电忙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3 12:57  扬子晚报

  北京人开始改变自己的许多习惯,尤其是作为家庭顶梁柱的男士们,开始格外重视在8小时以外为自己“充电”,一时间,北京有了“男人下班不回家”之说。

  在位于南城的北京宣武区职工业大,每到傍晚时分停满了自行车。记者跟一位刚刚走出校门的学生小齐聊起来。他说,这十几年,除了工作,就是学习。他自豪地告诉记者,就是靠这些年不停顿地“充电”,自己从一名普通工人成为一名负责技术部门的负责人。今年
40出头的小齐没上过正规大学,怀里只有高中文凭。于是,十几年前利用下班时间去补习高中文化,两年后,他顺利地考上一所大学的夜大,先是上大专,毕业后又接着考本科,上完本科后又读在职研究生,整天忙得不亦乐乎。“这一路上,多亏这几年学来的知识在保驾。”

  在一个汽车修理培训班上,记者一打听,80%的学员是有工作岗位的,而且本职工作都与汽车修理不沾边儿。在北京粮食局工作的汪根说出了许多学员的心里话。他说,自己在厂子里干的是供销,没什么技术,虽然厂子现在还凑合支应着,下不了岗,可说不准什么时候就“歇”了。为了今后不至于喝西北风,眼下就得多学几门技术以防万一,艺不压身嘛。学修车这半年来,汪根这技术越来越棒,眼下参加的已经是高级修理班了。

  面对下班不回家的男人,女人们的看法又怎样呢?在采访中,她们大多数表示能理解丈夫。一位妻子说,我当然希望他能每天陪着我,守着孩子。但是,从眼下的社会发展来看,每个人都应该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学会游泳。她说,在如今的南方城市,如果丈夫老是呆在家里,不能创造更多的财富,证明这个社会不需要他,是低能的表现。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白天做腹透晚上骑车去夜大 重病女孩力拼文凭 (2001/03/02 10:41)
天长150名个私业主进校“充电” (2001/08/30 13:28)
申城风景线:上海市民夏日“充电”忙 (2001/08/23 07:00)
单一技能者不灵了 人才不充电会折旧 (2001/08/14 17:58)
西安10万私营老板“充电”增强素质 (2001/07/12 07:54)
人民时评:大学毕业生明天到哪儿找工作?(2001/09/27/ 15:11)
上海女性好聪明 面临入世忙“充电”(2001/09/27/ 14:25)
入世后传统产业人才有望再现繁荣(2001/09/24/ 11:14)
“入世”近在眼前 你会考虑跳槽吗?(2001/09/20/ 10:32)
许多领域人才匮乏 入世后我国最缺哪些类型人才(2001/09/19/ 10:25)
挑战机遇--入世后你的位置在哪里?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留学资讯精彩推荐
  • 外国语大学培训
  • 北邮自考专业招生
  • 读在职来首经贸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美南加大MBA招生
  • 浙江大学清华大学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