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赚够100万就娶你”--忘年师生恋前途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3 18:47  深圳晚报

  在老师的不懈追求之下,她爱上了比她大20岁的老师,老师说再等10年,等他赚够100万元就娶她……

  刘红是一个漂亮的女孩,有很多人追她,其中包括她的一个老师。这是一年以前的事。她在湖南怀化的一个中专学校学习,学制三年,电子专业。她说,本来这个专业是男孩子的专业,但她不服气,相信自己也能学好。

  第二年开学,学校办了一个培训班,她也很想参加,但要交钱,她没有钱。开班了一个星期,她身上还是没有钱,便找到培训班的王老师。王老师三十七八岁。刘红对王老师说,让她先听课,过几天再交钱。王老师同意了。

  王老师是实验室的老师。刘红经常到实验室做实验,两人便熟悉了。寒假的时候,王老师借了一本电子专业方面的书给刘红看。刘红说,老师对自己好,过年她便打了一个电话,给他拜年。

  下学期开学后,刘红觉察到王老师对自己更关心了,经常请她出去玩。有一回他对刘红说,星期天他约了很多朋友去森林公园玩,请她也去。刘红本来不愿去,但听说是好多人,也不好拒绝。王老师以前请她出去玩过好几次,还吃过几次饭,她总觉得别别扭扭的。对方是老师,像所有的学生一样,她心里装着尊敬,或者说敬而远之。

  到了森林公园后,刘红发现并没有好多人,加起来也就是他们两个。两人爬山,刘红走在前面,王老师在后。刘红不小心脚底一滑,王老师顺势一把抱住了她。抱了一下也就分开了,刘红并没有太在意,但从对方的眼神里,她知道了对方的心思。这让她苦恼、烦躁加无聊。

  刘红的心里一直挂着另一个人,他比她高一届,毕业走了。她很喜欢他,但对方从来没有说喜欢她,而且毕业后再没有跟她联系,人也不知哪里去了。

  之后,王老师加紧了向刘红的进攻,并终于把他的这个学生攻下了。那是2000年上学期的时候,她18岁。刘红说,其实当时她并不喜欢那个老师,老师是有家室的人,儿子跟她的弟弟一个年级,老婆也在学校上班。当时她真的是太苦恼了。

  但她很快就发现自己是做了一件傻事,原来她所喜欢的那个人,在分别一段时间后,从张家界给她发来了一封信,解释他为什么这么久没有跟她联系,并邀请她到张家界去玩。这年10月中旬,她应邀去了一趟张家界。她听他说话,弹吉他,心里充满了懊悔,她没有把自己交给自己最爱的人,而是交给了自己的老师,这个失误使她闷闷不乐。

  他们在一块住了10来天,刘红心想,把这当作对他的一种补偿吧。但刘红发现,自己这时竟时常想起王老师,而且每次想起他时,她觉得心里空荡荡的,仿佛有一只手在里面抓着。刘红回到了怀化。

  刘红说,其实王老师知道她去了什么地方,干什么去了,但他没有责怪她,他是一个很温和的人。之后,王老师在外面给她租了一间房子,这里成了他们幽会的场所。刘红说,她在那房子里住了约3个月。她心里充满了矛盾。她清楚地知道,她跟王老师是不可能有什么结果的,她也不想破坏人家的家庭,但她发现自己真的爱上了他。

  这期间,刘红在怀化的一家电脑公司学习,有一个男孩子喜欢上了她,每天接她上课下课,王老师也发现了。王老师对她发了一顿脾气。刘红非常苦恼,该怎么办呢?对这个男孩子,她谈不上喜欢或不喜欢,但她要摆脱那场无谓的恋情,摆脱这场畸型的师生恋。她有意多跟那名男孩子一起。但有一天,她发现那个男孩不理她了。原来王老师找他谈过一次,把以前有关她的情况———包括去张家界的事,都向男孩说了。男孩哭了三天三夜。

  刘红说,她是今年3月份毕业的。到了这天,她总算从学校逃了出来,去了长沙,但没有找到工作。她仍然想念王老师,给他打电话,开玩笑说:你什么时候娶我呀?他说,等过10年,他赚了100万元之后。

  在长沙呆了十几天后,她一个人来到了深圳,现在在一家电子公司工作。对于目前的工作她很满足。但她还时常思念着那个年纪比她大一倍的老师,一个月前,他们通电话,刘红再次开她的那个玩笑时,对方还是跟她说,要等10年之后他赚了100万元再娶她。刘红说,他赚不到100万元呢?他这不是在骗我吗?她进一步发现,从开始到现在,王老师就一直在骗她。而她自己也扮演了一个不光彩的角色。这使她十分后悔,也很伤心,并转爱为恨。

  她说,她付出了太多,但她什么都没有得到,只是一场梦。不过现在她才19岁,还可以重新开始,还有许多梦想在前面等着她。(李晓水)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学师生恋须申报 (2001/07/03 11:10)
同性师生坠爱河 恋爱不成反成仇 (2000/11/16 13:56)
杭州假期堕胎多 中学生早恋泛滥令人担忧 (2001/07/25 10:53)
社会学家分析中学生早恋:管教不当激起叛逆心理 (2001/07/17 15:30)
浙江大学生婚恋观调查 (2001/07/05 10:52)
大学师生恋须申报(2001/09/27/ 17:38)
意大利一教师丧心病狂 向学生求爱不成杀人自杀(2001/09/27/ 17:33)
影坛上的师生恋--英国电影《教室别恋》(2001/09/26/ 20:54)
爱情游离在你我的身份之间(2001/09/26/ 20:11)
往事如过眼云烟 想说爱你不容易(2001/09/26/ 18:02)
灰色恋人--解读校园师生恋 专题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天津分站隆重推出!
北京
  • 清华工商研修班
  • 工程师一年速成
  • 远程教育的领头羊
  • 中信兴业财务培训
    济南
  • 起步接轨国办高校
  • 大概念英语火爆
    上海
  • 华师大电脑培训
  • 阶梯国际儿童美语
    广东
  • 美新创电脑学院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