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 > 正文

钱币收藏

http://www.sina.com.cn 2001/10/19 12:08  中央电视台

  演播室:现在邮币卡市场中钱币已经占有了很重要的地位。我们许多人家都留有很多硬币,那么它们有没有收藏价值呢?现在流行投资收藏什么样的钱币呢?

  主持人:(买东西)我今天要带大家去的是北京最大邮币卡市场。为什么要到这儿来呢?因为我今天要和大家谈的是钱币收藏。通过钱币在市场的交易情况可以让我们对钱币类的收藏和投资有一个比较直观的了解。今天我们请到的是一直从事市场分析的杨老师来帮我们
介绍一下。对了,我这儿还有一些钱币您先帮我看看。

  专家点评:

  这是一个观众朋友寄来的照片,上面100元,它的水印是倒的。

  这是一个很不错的趣味品。这个钞票中,像这种水印倒印的这个钞票并不是很多,很多人也对它有一个很浓厚收藏兴趣。从它的品相来看,这张稍有一些残疾,所以从收藏品角度看的话,也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是这枚钞票,我觉得还很不错的。

  能值多少钱呢?

  应该能值几百块钱吧。

  杨老师你再看这个,这是金的呢!

  这个工艺可以说比较精美,但是因为它只能说是一种工艺品。但是从收藏角度来看,它的价位,只能跟金的价位是接轨的。但是从收藏升值潜力来看,可能不会有那些像金币公司所生产的那些金币、银币有更高的升值潜力。

  解说;可收藏的钱币主要分为三大类:

  1.流通纪念币。这些纪念币都有面值,是可以使用的。

  2.金银币。同样带有一定面值。

  3.纸钞。一二三版人民币纸钞,四版连体钞,五版塑纸连体钞等。

  主持人:介绍以上钱币的特征……

  下面我们就来一项一项的来说了。

  (片花)如何收藏流通纪念币

  流通纪念币的收藏要点是:

  一、成套收集。如:人物系列、体育系列。

  二、根据个人的经济能力收集批量单枚纪念币。

  三、收集面值小的。流通纪念币中最小的为1角。最大的为10元。面值为1角的比面值大的升值潜力大。

  目前流通纪念币中的"中国人民银行成立四十周年""敦煌""西藏"及珍稀动物币是钱币市场的热点。

  (片花)如何收藏金银币

  金银币的收藏要点是:一、彩币的升值潜力较普通金银币要大许多。

  二、要尽量选择题材好、品种独特并有一定的社会及历史意义的品种。

  三、无可厚非发行量少的自然在某种程度上升值空间较大。

  目前生肖金银彩币虎、龙、蛇。彩金币,梁红玉、贵妃醉酒。彩银币戏曲(1)(2)组。银币申奥成功银币、中秋节银币。是目前的收藏热点。

  (片花)如何收藏纸钞

  纸钞的收藏要点是:一、买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品相完好的。

  二、纸钞和前两种相比更易破损。所以要注意保管。

  目前100元双连塑钞、四版连体钞、澳门回归连体钞(一国两制的见证)是现在的市场热点。

  主持人:刚刚呢我们谈了这三种钱币的收藏要点。目的呢也是让大家了解并能收藏到那些真正有价值的钱币。那么象这些一枚枚小小的钱币它们的价值到底有多大呢?就比如这枚纪念"中国人民银行成立四十周年"的纪念币,面值为1元。最高时卖到900-1000元。而这枚"梁红玉"的金银币发行量只有8000枚。最高卖到4300元。对了,象这样的钱币是不是一直都保持这么高的价格?也就是说市场上的热点品种会永远热吗?

  专家同期:像热点品种也有高潮和低潮,像中国人民银行建设40周年纪念币,它的高潮时候在900多元,现在低点的时候,在640元左右。像这些热点品种也随着市场的变化也随时在调节,行情也不是说一成不变的。

  解说:既然热点品种也会有涨有落。那么似乎给广大普通收藏者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难题。所以专家建议刚开始的时候不应急于去买这买那而是应该去了解一下市场的行情,只有这样可能才会知道自己该收藏什么不该收藏什么。当然也不排除个人喜好。还有就是应该用多听多看多请教的方法来提高自己对这方面的专业知识。

  演播室:节目中为什么没有提到我们最熟悉的硬币和纸币的收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的第二十五条规定: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也就是说,我们正在使用的人民币是不可以进行买卖的,其中包括新发行的硬币、过去使用一些硬币如一分钱硬币(没有退出流通)、现在正在使用的纸钞等。据有关人事解释,流通中的人民币个人收藏原则上不管,但用于买卖不行。等它退出流通后就不受限制了如一二三版人民币纸钞。我们节目中看到的那些人民币都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经过装帧的流通人民币,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可收藏、也可使用的纪念币。

  相关连接:

  热点品种具有哪些特征?

  首先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题材

  其次是发行量相对较少,需大于供

  还有就是市场中表现突出。

  对于纪念币和金银币来说,要注意隔绝空气,避免直接用手触摸。而对于纸钞来说就要注意防潮,可放进专业的盒子里。

  如何辨别金银币的真伪

  目前我国发行的金银币都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专门为收藏爱好者制作的,都有面值。如果没有面值就不属于金银币的范畴。

  如何辨别连体钞的真伪

  最基本的方法是看它的编号,真的连体钞上的每一张钱币的号码都是不一样的,绝不会出现重复的号码。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磁卡收藏(2001/10/19/ 12:00)
瓷器收藏(2001/10/19/ 11:56)
小人书收藏(2001/10/19/ 11:48)
不该发生的故事(2001/09/19/ 12:11)
“登革热”拉响旅游警报(2001/09/19/ 12:05)
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理工大学德语培训
   探装饰艺术奥秘
   北大燕园MBA辅导
   MCSE通往CIW大师
:华东理工MBA招生
   期货证券人才培训
   英国留学(上师)
   育林进修学院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劳动局:英语培训
   商务旅游首选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