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求职招聘 > 你的“薪情”现在好吗? > 正文

争取加薪也需事前练习 四步曲教你有备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1/10/23 16:31  人民网-市场报

  步骤一:打探你的市场行情

  想要求加薪,首先要证明自己薪水确实比别人低的事实。要想不动声色地探知同行间的薪水状况,可以试试以下方式:

  到职业介绍所或人力资源网站等相关的机构拜访和咨询,可以获悉各行业基本的薪资
范围以及自己是否有当面议价的工作机会。

  浏览了各行各业的招聘启事后,你可以进一步寻求相关领域前辈的意见。

  此外,你不妨投寄履历,应聘感兴趣的工作,试试看是否有进一步面试的机会。毕竟用人单位将根据具体情况做出评估,才是最实际且最有用的回报。

  步骤二:替你的工作表现打分

  薪资所得说明了你目前的职位在单位的重要性如何。所以,你的工作表现绝对关系着薪水的高低。倘若你的成绩优异,工作也极富挑战性、专业性和独特性,上司也视你为手下爱将,自然而然,薪水势必也会明显且令人满意的提升。

  步骤三:工作的附加价值如何

  除了薪资优厚,相对的各种福利,也就是工作的附加价值也要有保障。或许你认为目前公司所支付的薪资根本不足以匹配你的身价,自己也另有打算,想跳到高薪的工作环境,但切记要三思而行,若仅有高薪而缺少应有的福利,比如公司不愿支付额外的生产补贴或是假期补助,劝你还是打消此念头。

  步骤四:随机应变、善待自己

  若你已警觉目前的薪水不值得再等待下去,不妨蓄势待发另寻发展。“想以工作能力来达到加薪目的,表现自己专业能力是惟一心想事成的途径。”现年24岁、任职公关员的欣惠陈述了自己的亲身体验:“从整个大环境来评估,去年我每个月的平均所得有些差强人意。但我觉得自己绝对物超所值,应该有更高的薪金,于是我列出去年所经手的计划及执行成果,向公司证明自己的工作表现。”欣惠向上司列举为公司所赚取的各种利润,以及旗下客户愿意继续合作的稳定度分析。她以铁一般的事实向公司争取加薪10%。欣惠开心地说:“出乎意料,公司居然足足加了我15%的薪水!”

  在此建议,向老板争取加薪,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事前不停地自我练习,谈判前做好准备,至少走进上司办公室时,不至于惊慌失措。(李方)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不必为加薪为升职隐瞒病情 不惧竞争亦爱健康 (2001/10/23 09:19)
理财秘诀:巧妙提出加薪要求 专家教您一招 (2001/09/23 11:24)
年中想要加薪的你准备好了吗? (2001/09/05 09:51)
如何让老板给你加薪?有关人士透露秘诀 (2001/08/26 16:57)
休息日加班加薪你能拿到吗? (2001/03/12 18:06)
新世纪白领加薪大有指望 (2001/02/20 12:03)
拥有十万年薪并不神秘:探寻高薪职业的特质(2002/03/18/ 15:41)
获得高薪应具备哪些素质 外企白领如是说(2002/03/18/ 15:37)
薪资水平揭密:中国白领到底能挣多少?(2002/03/18/ 15:16)
广州外企薪酬调查:总经理平均年薪39.9万(2002/03/18/ 15:01)
薪金关注:国企老总薪酬揭秘(2002/03/18/ 14:47)
你的“薪情”现在好吗? 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