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面试风吹向大三生 保研留学好工作一样都不能少

http://www.sina.com.cn 2001/10/30 12:58  北京青年报

  (本报特约记者张京京报道) 今年宝洁公司一句“欢迎大三的同学们来实习”在北京某名牌大学刮起了一阵大三学生提早实习的“面试风”。

  本来一个100余人的系给了6个面试名额,但有二三十人跑去学生会实践部门咨询,最后虽然用经过六级,学习成绩突出,学生干部优先等条件限制人数,仍然有很多人想方设法“绕”过学校的组织,自行来到了面试现场。

  该校学生就业中心老师告诉记者:早在一两年前,就有少部分大三学生通过学校或自发地跟随大四同学去面试,争取实习机会,但是这次不仅大三同学极其踊跃,人数众多,连大二都有同学前往。除了提前演习一下面试和招聘的程序,为大四的时候找工作提前预习外,宝洁公司曾许诺“通过面试到我公司实习,表现良好者将来到我公司工作将予以优先考虑”恐怕是大三实习如此火爆的重要原因。

  来到面试现场的大多是一些非常优秀的大三学生,都是学习成绩优秀,在班级、团委、学生会担任着重要干部工作,英语成绩突出,不少人还握着双学位,或者第二外语的成绩单。一个高个子的清秀女生告诉记者:她的托福成绩很理想,GRE也考完了,一直在为出国做准备。另一位女生在班里一直是前两名,“免试保送研究生的希望很大”。

  她们直言:谁敢保证自己就能去哈佛?又谁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自己能保送到喜欢的专业轻轻松松地读研究生呢?别人都有了好工作,自己却还没有着落地眼睁睁等着外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或者忐忑不安地等着那份瞬息万变的保研名单,怎么比得上现在就行动起来,早早有个好工作等着自己,然后再去争取出国和保研心里踏实?

  在面试现场,记者还见到了几名刚上大二的学生,这些西服笔挺的师弟不由得令大三、大四的师兄们大吃一惊,毕竟对于刚上大二的学生来说,大学的黄金时光还刚刚开始。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别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两次 知名企业挑刺毕业生面试 (2001/10/29 16:12)
感受人生百态 境内境外谈面试 (2001/09/17 14:02)
研究生考试复试在即 MBA考生怎样应战面试 (2001/09/14 15:11)
看德国的高考:考生入场随随便便 面试更重要 (2001/09/08 13:46)
大学生求职路上遇尴尬:面试究竟“试”什么? (2001/05/07 11:22)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北京
  • 北大燕园MBA辅导
  • 工程师一年速成
  •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 北外托福雅思班
    济南
  • 出国留学报名在即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上海
  • 朝日文化商务培训
  • 海滨城市——厦门
    广东
  • 0.38元国际长途
    河南
  • 轻大教育文化交流
    天津
  • 精益求精暖通空调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