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二、Sally、Jamie和Maggie

http://www.sina.com.cn 2001/11/13 17:26  新浪教育

  3 Sally、Jamie和Maggie

  积木语言学院派了弗罗里达的Sally和台湾的Jamie来接我们,当Sally的英语让大家面面相觑时,Jamie就用她那好听的台湾腔普通话做同声翻译,这使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经过一个小时的行程,大巴在一座小楼前停下来。这就是积木语言学院——20万中学
生已从CSC学刊插页中熟悉了的学校。孩子们充满惊叹:这么一幢楼,就包含了语言学院所需要的一切,这和国内的学校太不相同了。

  孩子们将用一半的时间在这里学习英语,CSC夏令营营地也设在这里。积木语言学院坐落在洛杉矶市的郊区。从教室的窗子望出去对面是山坡,张潇潇和Patrick曾经比赛爬上去看,山上竟是一大片开阔、宁静的街区。接我们的副校长沙丽女士和学校的老师引导着孩子们到一间教室安顿下来。

  Maggie老师拿来一盒点心慰劳刚下飞机的中国孩子,告诉大家,一会儿各位的家长——Hostfamily会来接你们,以后,每个孩子就生活在自己的Hostfamily家里。

  为了让孩子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积木语言学院根据孩子们的个性,精心为每个孩子选择了新的家庭——韩磊家里有4个孩子,其中三个比韩磊小,程远的家里也有三个小孩。想不到在家里做惯了独生子女,到了美国终于有了兄弟姐妹。

  喜欢小动物的顾晓丹家里有一只小狗,把她高兴得直嚷嚷。

  在美国,有一种叫Home Stay Service的公益服务机构,负责介绍可靠的外来人员住到热情好客的美国家庭里去。美国人一般都很热情,喜欢和人交流,特别欢迎有才华懂礼貌的客人住到自己家。用积木语言学院院长的话来说,这符合美国人的“优选法则”。

  4、开朗的美国人

  第一个家长被请了进来,快乐地向孩子们打招呼。孩子们猜测着她将带走谁?

  Maggie老师叫了一声:“顾晓丹,崔小玲,你们的爸爸妈妈来了。”崔小玲和顾晓丹快乐地叫起来,跑过去和这位热情的美国妇女拥抱在一起,并兴奋地把从中国带来的工艺品送给妈咪。

  宛若多年不见的亲人,一下子多了两个这么可爱的中国女儿,美国妈妈乐得合不拢嘴,一手拥着一个女儿快快乐乐地带回家去。

  领走程远和郑伟的妈咪见到两个中国儿子也很开心。郑伟一人拎着两个箱子塞进打开的后车盖,妈咪直乐,对郑伟说:“你是一个好助手!”

  来接两位老师的是一对典型而开朗的美国夫妇,而领队和记者则被冠以Steve和Hank的英文名字,分配到一位退休的老太太家。

  秦强和白峰的Hostfamily来得最晚,以至于被错认了一次。人去楼空,学校里安静下来。夕阳西下,美国的黄昏正在来临。两人郁郁地坐在教室里,在异国他乡,第一次体味着孤独的感觉。

  在地球的另一面,一群中国孩子随着各自的“父母亲”开始走向美国社会,走向一种全新的生活。营地的老师们一直目送着每一个学生上车远去,他们有些担心:孩子们能不能适应这片陌生的土地?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窗外,是不可抵御的光和蓝(2001/11/13/ 17:24)
四、你进入状态了吗?(2001/11/13/ 17:22)
三、眼泪、欢笑,全是第一次(2001/11/13/ 17:19)
二、教育必须注入强健和自信(2001/11/13/ 17:10)
一、较量之后(2001/11/13/ 17:09)
中国孩子最需要什么? 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工程师一年速成
   1.8元租别墅办公
:京都期货经纪招生
   华东理工MBA招生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合肥工大招生简章
   管卫东执教GMAT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财富星苑起价1238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