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一、你有了一个浪漫的英文名字

http://www.sina.com.cn 2001/11/13 17:32  新浪教育

  1、你有了一个浪漫的英文名字

  8月4日,洛杉矶阳光灿烂。室外气温华氏105度,室内凉爽如春。孩子们摆弄着与座位合二为一的课桌,环坐在一起,兴奋地交谈。

  这是孩子们到达美国的第三天。从今天起,开始正式学习。

  沙丽微笑着走进教室,问候大家。初来的那天,是沙丽和吉米去机场把同学们接到学校,孩子们和沙丽已经熟悉了。刚到学校,沙丽就为每个学生取了个英文名字,并给每个人发了一个夹有日程表和联络图的讲义。沙丽是有着英格兰血统的美国人,一口标准的英国英语。现在,沙丽打开画满动物的讲义夹,告诉大家每个名字的含义,并且把这些词写在黑板上。

  淮南的郑伟是第一个,这位一周前很内向的学生,用美式的笑容向大家打招呼:“I'm Wayne."

  郑伟叫Wayne,是自信的意思。这位已考入中国科技大学的高材生,身材高大,稳重朴实,名字恰如其人。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的早上,当国旗护卫队护送着国旗走向广场时,人群向前拥去。孩子们来迟了一步,许多个子矮小的低年级同学急得直叫。

  “程远,快骑到我肩上来!”

  郑伟一猫腰把程远扛了起来。

  “看见了,看见了!”程远比谁都开心。

  郑伟双手叉腰,身板挺得直直的。

  可巧,这哥儿俩被分到了同一个家庭。

  “Wayne mean's confident in English."

  沙丽说着把它写在黑板上。

  沙丽来自英国,一位具有美国风格的英国淑女。沙丽大学时学的是戏剧,举手投足之间透着一种优雅,成天哼着一首叫“Chicken dance"的歌,快乐得象一阵风,见了谁都一脸的灿烂,令你无法抗拒,谁能相信这样快乐地感染着别人的青年教师,竟是积木学院的副院长呢?

  “Justin,Who is Justin?"沙丽继续往下念。

  每个人都在花名册上使劲找Justin的名字。坐在第一排的程远看了半天,恍然大悟:“噢,是我,It's me,我是Justin!”

  “Please speak English,only English!”

  沙丽微笑着对这位13岁的中国小男孩说。

  “Yes!"程远摸摸头,响亮地回答。

  “Justin means romantic."(你的名字的意思是罗曼蒂克)

  大家使劲笑起来,原来英文老师给这个小萝卜头起了一个很浪漫的名字。

  “什么是罗曼蒂克?”Justin认真地问坐在旁边的同学。

  “浪漫,就是说你浪漫。”

  “AHA——我很浪漫!”程远转身看着同学,一脸的灿烂。

  秦强的英文名字叫Patrick,意为诚实,一如他的个性,像一匹忠实的蒙古马。

  崔小玲的英文名字叫Paige,意为外向,恰如其人。

  名字一个个解释下去,教室里笑声一片。同学们都从各自的名字中寻找着个人性格里另一层含义。

  2、积木的“规则”有些夸张

  沙丽向大家强调了在积木语言学院必须遵守的原则,第一,Only English,只能用英语,暂时把你的母语全忘掉,每次违反,罚one quarter(美元的一种硬币,相当于25美分);第二,小心Ant,她把这种小小的动物大大地画在黑板上,用夸张的姿势做了一个可怕的神情ANT——,加利福利亚的蚂蚁很厉害,大家吃东西一定要小心,不要掉在地上。否则,蚂蚁会成群结队地爬上来。

  孩子们觉得有些小题大做,大笑起来,学着沙丽的模样作出一副害怕的神情,夸张地点点头。

  当沙丽告诉大家可以自由对话,可以到后面取水喝,但要用英语思考时,孩子们觉得自己像进了幼稚园,兴奋地用刚学到的“第三原则”表现了一把。一些外向的孩子立刻找到了施展的天地,找出一大堆问题磕磕绊绊地问老师。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二、Sally、Jamie和Maggie(2001/11/13/ 17:26)
一、窗外,是不可抵御的光和蓝(2001/11/13/ 17:24)
四、你进入状态了吗?(2001/11/13/ 17:22)
三、眼泪、欢笑,全是第一次(2001/11/13/ 17:19)
二、教育必须注入强健和自信(2001/11/13/ 17:10)
中国孩子最需要什么? 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工程师一年速成
   1.8元租别墅办公
:京都期货经纪招生
   华东理工MBA招生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合肥工大招生简章
   管卫东执教GMAT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财富星苑起价1238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