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上海企业求贤若渴人才流动较频繁

http://www.sina.com.cn 2001/11/14 17:34  新闻晚报

  11月3日,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举行的2001年上海秋季人才交流会,共创下本市1992年人才市场开放以来“三项之最”:招聘单位最多,达到1150家,汇聚了市内各大型企业集团、国际知名跨国公司、民营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外商驻沪代表机构;招聘的人数最多,共推出了6000余个招聘岗位约15000人;应聘人数最多,为45000人。中国上海人才市场副主任曹新生认为,“三最”的背后,反映出随着中国即将“入世”,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层次和机构的变化、人才面临新的机遇,人才市场本身也面临着挑战。

  企业在惊醒

  其实,每家企业都知道,中国“入世”是迟早的事,因为没有真正到来,企业似乎不愿意去考虑太多。但随着更多的企业进入中国特别是上海市场,几乎所有人都意识到,企业只有不断发展壮大,才可能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立足。而竞争最根本的因素就是人才。中国华源集团人事处张郁平处长说,企业不仅要招聘人才,还要学会储备人才,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服务。当日的招聘会,华源招聘近60多个岗位,有300多人递上材料,只要是来应聘的,公司都认真对待,即使这次不行,下次公司可能会主动通知他。这次人才交流会分别设立IT行业、建筑装潢房产、营销外贸、生物医药化工、机械电子通信、食品服装广告、金融证券等专业场馆,许多企业打出了“30万元年薪”的招牌,求贤若渴的心情可见一斑。最多,为45000人。中国上海人才市场副主任曹新生认为,“三最”的背后,反映出随着中国即将“入世”,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层次和机构的变化、人才面临新的机遇,人才市场本身也面临着挑战。

  人才流动快

  IT、生服多招人才需求量的扩大,使人才流动更加频繁,也为人才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人才在流动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工作环境。上海人才市场曹副主任说,当然也有许多盲目求职的,以为“入世”了,自己也可以一显身手,却不知这是建立在真才实学的基础上。这次招聘会,有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北京等地的众多用人单位来上海招徕人才,同时,招聘会也吸引了15000名来自外地的人才,反映出上海人才资源的集聚能力和市场本身的辐射能力进一步加强。前日的人才招聘会,出现了一边找工作,一边忙碌培训的场景。举办者将培训招生与人才交流融为一体,并在人才交流中首次引入人才资源开发的概念,配套举办2001年秋季大中专院校与上海及周边地区用人企业人才供需见面会,共有40余家本市及市外的重点中专(中职)、高专(高职)院校在现场设摊,并推出多层次的各类招生培训项目及咨询服务,约有1000人当场报名参加培训班。今年38岁的张先生,在一家外资企业任主管,他准备报名参加MBA,共需花费4万多元。

  他体会颇深地说,现在不学习不行,旧的知识结构特别是观念,很难跟上发展的要求,只有不断地学习,才不致于被淘汰。(记者郭文才实习生洪浣宁)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要学历还是考资格证书 入世后我们如何求职?(2001/11/14/ 17:32)
面对“入世”带来的各种机遇 看新形势下如何就业(2001/11/14/ 17:31)
“态度决定一切” 企业用人看重大学生价值取向(2001/11/14/ 17:28)
企业招聘也考“脑筋急转弯”(2001/11/14/ 17:26)
贴出“招贤榜” 入世前人才争夺战升级(2001/11/14/ 17:25)
入世了,名企最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专题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工程师一年速成
   1.8元租别墅办公
:京都期货经纪招生
   华东理工MBA招生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合肥工大招生简章
   管卫东执教GMAT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财富星苑起价1238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